首个工作日全天测新系统 昨南北线状况连连上万人受影响

地铁站外也人潮汹涌。 (网络照)
地铁站外也人潮汹涌。 (网络照)

字体大小:

首个全天测试新信号系统的工作日,地铁南北线混乱不断,不少乘客申诉车门突然关闭、播报系统混乱,裕廊东至蔡厝港在昨天傍晚一度延误20分钟,东西线的列车甚至跑到南北线上去了。至少上万名乘客受影响。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测试南北线的新信号系统,昨天进入新的测试阶段,第一次在工作日全天测试新信号系统。SMRT曾发文告表示,列车可能延误到站和停站更久、地铁列车和月台门没有即时开启或关闭、列车在两个地铁站间短暂停驶等,吁请乘客见谅,并提醒大家妥善规划行程。

岂料,昨天测试首日就状况连连,期间列车服务多次延误,引起许多乘客不满。

其中最严重的发生在昨晚6时许,乘客爱莎在SMRT的官方面簿上申诉,她原本打算搭乘东西线,不料裕廊东转换站换车后,列车却朝南北线方向的武吉巴督站行驶,让她大吃一惊。

“地铁站内没有任何通知,列车就朝武吉巴督行驶了,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另一名网友陈先生指出,工作人员应该事先通知乘客,以免让乘客们白跑一趟。

针对网友的投诉,SMRT企业资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Patrick Nathan)答复本报询问时表示,这并非是信号系统出错,而是一次列车的调度。

纳丹说:“为了舒缓南北线在繁忙时间的拥挤情况,一列东西线的西向列车在抵达裕廊东地铁站后,被调往北向的南北线行驶。我们已经做了广播,提醒乘客们该趟列车将往滨海南码头(Marina South Pier)的方向行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