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作家遭蜂群狂蜇 50蜂刺扎满身

字体大小:

视障老作家晨运时惨遭蜂群袭击,全身留下50根蜜蜂刺,忍痛走回公寓求助。

陈源兴(80岁,视障作家)自29岁失明,后来成为作家。他1995年出版首本小说后,多年来已出了四本书。他也曾是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会长。

5月23日早上约9时40分,陈源兴独自到住家附近的加冷河畔晨运。

陈源兴走上天桥时,突然耳边传来巨响,他还以为有人在播放音乐,但身体随即赶到刺痛,尤其是脸部更是疼痛难忍,他痛得大喊大叫。

忍痛走回公寓求助

“我痛得不得了,好像快晕过去了,但附近没有人可以帮助我,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走回自己的公寓求助。”

到了公寓门口,好心邻居带他上楼,家人立刻召救护车送他入院。医生告知他身上有50多处被蜇,医生把蜂刺拔出后也替他验血和做其他检查。

陈源兴隔天烧退了后,医生就允许他出院,但接下来四五天,他身上的伤口开始发痒,他只好涂药膏和忍着不抓。

他说:“这次真的是大难不死,被蜜蜂袭击后真的很痛,我还以为自己快死了。”

看不到 没人帮 当下很无助

看不到又没人伸出援手,老作家当时很无助。

陈源兴说:“我看不到,不知道要逃去哪里,附近又没人来帮忙,我当下真的很无助,不知所措。”

他透露,那是他每天晨运的固定路线,九年来第一次被蜜蜂蜇。

记者问他是否会继续走同一条路去晨运?他想了一想笑着说:“下周开始会吧”。

蜜蜂蜇伤怎么办?

● 用布或毛巾遮住脸部,以最快速度逃离现场,或找一个有遮盖地方躲起来。

● 被蜇后立即拔出蜂针将减少痛楚,但在拔针时须万分小心,避免挤压毒液囊。

● 用肥皂与冷水洗涤伤口。

● 立刻寻求医生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