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街头美食 大华粿条面夺冠

大华猪肉粿条面老板董再盛。(档案照)
大华猪肉粿条面老板董再盛。(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全球50大街头美食排行榜,本地有14道美食上榜,大华猪肉粿条面夺冠。

上榜的本地美食,还包括第10名的青山菜头粿、16名的邓师傅云吞面、24名的安记生面和26名的陈家嘟嘟糕。

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世界街头美食大会(World Street Food Congress),由美食顾问公司Makansutra创办人司徒国辉领导,评选委员还包括美国美食明星Anthony Bourdain等世界各地的美食专家。他们到世界各国对街头美食展开品尝和评鉴后,得出全球50大街头美食排行榜。

此排行榜的评分标准包括美食使用的材料、准备过程、卫生情况、食物的质量和味道等,其他上榜美食来自中国、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街头美食。

去年获米其林一星美食的大华猪肉粿条面登上世界街头美食榜冠军,评审评价这道掺拌参峇辣椒和黑醋的肉脞面“让人上瘾,目前点餐可要等上约90分钟”。

大华猪肉粿条面在去年获米其林星之后天天大排长龙,老板董再盛今早受访时透露每天卖出400碗,对于得奖表示:“生意照样做,我们是一碗一碗做的,要注重品质,(服务)不能快。”

排行26的陈家嘟嘟糕第二代老板陈美烨目前一人经营生意。她坚持沿用父亲的传统做法,包括用父亲留下来的60年老机器把米盅成粉、买新鲜椰子煮成椰糖,表示奖项对她的辛劳是很大的肯定和鼓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