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过手不过名 男子‘欠’万元罚单

左图:追债公司在陈先生家门外张贴欠债单。(受访者提供) 右图:陈母饱受精神压力,吓得血压飙高,夜夜失眠,精神紧绷。
左图:追债公司在陈先生家门外张贴欠债单。(受访者提供) 右图:陈母饱受精神压力,吓得血压飙高,夜夜失眠,精神紧绷。

字体大小:

男子为贪方便,电单车“过手”却不“过名”,结果他人屡次违规停车中罚单,累积了一万元“债务”,搞到追债公司频上门,吓得母亲血压飙升,夜夜失眠。

28岁的陈先生,三年前从卓姓名朋友处“顶”下一辆电单车,两人说好车子过手不过名,他只需缴交每个月的分期付款,电单车就让他骑回家。

有了电单车,陈先生的生活方便不少,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一短暂的便利,竟成了全家人的梦魇。

陈先生说,他后来因为负担不起车贷,在卓姓友人的同意下,把电单车顶了给第三方,后者跟他一样,只须负责车贷,车子任用。

“我以为电单车顶出去之后就不关我的事,怎么知道去年10月,卓姓车主突然找我,说第三方没有缴交车贷,还经常违规停车,中了很多罚单。由于电单车的合法主人还是这个卓姓朋友,罚单和账单就全寄到他家里,他也因此要我承担被拖欠的1万元。”

今年3月开始,车主聘请了合法借贷公司上门,大力敲门和大喊他的名字,前后闹了半小时,找不到人还在门前张贴五六张欠债单。

接下来两个月,追债公司又再上门五次,吓坏母亲、姐姐和妹妹。

患高血压的陈母(60岁,公务员)说:“几个凶神恶煞男人上门要钱,吓得我血压飙高,天天失眠,现在屋外一有风吹草动,我就会被吓到。”

陈先生的妹妹,现在只要看到楼下有一群男人,也会吓到不敢回家。

陈母不堪骚扰,两次报警,但还是阻止不了追债公司上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