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载到短程客 公众两建议避看司机黑脸

德士平均需要排队30分钟才载到乘客。
德士平均需要排队30分钟才载到乘客。

字体大小:

机场载到短程客,德士司机全程脸黑黑,新闻见报后,公众纷纷申诉并非个案,并提出两大建议改善现有情况:一开辟短程德士线、二是增加分层式的附加费,德士司机对此反应不一。

《联合晚报》上星期天(11日)报道,德士机场排队载客,讵料载到短程客,德士司机被指一路碎碎念,竟对着女乘客说“载到你很衰,没饭吃!”

报道见报后,多名住家离机场近的读者纷纷在晚报面簿留言表示,从机场搭车回家是他们的梦魇,常常会遇到黑脸德士司机。

杨女士表示,有司机还带她绕远路,并呛声:“有钱出国何必省哪一点钱!”

不过,理性的读者们指出,乘客和德士司机都是受害者。

记者今天中午走访樟宜机场,有近50辆德士在第三搭客大厅排队等候,约30分钟才能载客。

德士司机卓湘恪(69岁)虽然载客到机场,却不愿意排队,他说:“有时等上半小时,确实不划算。”

读者陈女士建议,可另外设立“短程德士候车处”,开辟一条队伍,专门服务短程搭客,这样德士司机不用排太久。

她甚至说,很多德士载客到机场后空车离开,可以考虑让这些德士载短程客。

另一名陈女士则建议,可以增加分层式的附加费,离机场越近,就需支付更多附加费,对德士司机更公平。

受访的德士司机吴先生(75岁)表示,只怕很少德士会排那条短程搭客的队伍,而如今德士行业已经面临私人德士的严峻挑战,更不敢再加价。

另一名德士司机林松河(59岁)则说:“如今生意难做,任何能帮我们的条例我都欢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