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公司职员: 欠债人撕信扔纸 还恫言要泼热水

字体大小:

一名前餐馆老板被指,拖欠蔬果供应商近5万元未还,追债公司称受委托派三职员上门索讨反被撕信扔纸团,指对方还扬言要拿热水泼他们,惊动警方到场。

这起财务纠纷发生于周一下午4时许,地点是勿洛北3道第133座组屋的一个单位处。

昨午,网络出现一段长约12秒的视频,并附文表示视频中的50来岁男子开公司订了货,却没付供应商总计逾5万3000元的款项。

记者联络上追债公司职员比莱(28岁),他告诉记者,欠债人约在一两年前开了餐馆,并向蔬果供应商订货,餐馆之后倒闭,拖欠近五万元款项却至今未还。

他说,供应商上周与公司接洽后,事发当天就派了他和另两名同事上门追债,指应门的是欠债的前老板夫妇。

“我们敲了门,好声好气地问对方能否好好协商还钱的事,对方却直接摔门,完全没有要谈的意思。”

他们因此再次敲门,并把准备好的追讨信交上,却指对方当面将信件撕烂,搓成一团,再将纸团扔回他们的脸上。

“他们还扬言说要拿热水泼我们,之后还报了警。”

警方受询时证实这起纠纷,给予双方适当的建议后,就无需提供更多协助。

拿纸团丢追债员工 过程被拍

前老板涉及拿纸团丢人,被追债员工拍下过程。

从视频画面中可看到,前老板夫妇十分不悦,当中女方频频尖声质问上门的追债人员,为何拍照。

光着膀子的前老板则站在旁边,将已捏成一团的信件不停地想往门外的追债人员丢去,不过因为打到铁门而掉落。

他的太太眼见纸团掉在地上,边骂边蹲下身将它捡起来交给前老板,让他再次往外丢。

拍摄视频的追债人员不满对方的行为,不仅调侃对方瞄不准,挑衅对方扔准一点,还在对方将纸团扔出门外后出言还“恭喜”他,视频也到此结束。

追债公司录影存证

为存证而拍视频,追债公司今或明日将再次上门。

比莱表示,他们遵照公司规章,若欠债人出现过激反应的话,就会录影存证,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所以他们报警后,我们也等警方到场协调后才离开。”

他透露,追债一事还未有结果,因此准备今日或明日再上门,看能否和对方协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