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继续住在欧思礼路 李显扬:李玮玲要在故居终老

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档案照)
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幼子李显扬表明,暂不打算在拆除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后,重新发展那块土地。

这是李光耀故居风波持续延烧五天来,李显扬首度针对房子拆除后如何处置土地问题表态,排除了重新发展的可能性。

买下房子唯一目的是完成父母心愿

因李光耀故居拆留问题与长兄李显龙总理产生分歧的李显扬说,完成父母的遗愿是他的“唯一目的”,他并未想过拆掉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后,下一步要做什么。

李光耀在2015年3月去世,作为长子的李总理同年以市价把欧思礼路38号转让给幼弟李显扬,条件是双方各自将相等于房子一半市价的金额捐给慈善,以便预先消除将来有关故居赔偿或重新发展收益所引起的任何争议。

李总理在上星期四公开的一份宣誓声明中透露,转让房子是为了让弟妹以他们认为适当的方式处理欧思礼路38号事宜。李总理之后也把另一半售屋所得捐给慈善。目前欧思礼路38号由李显扬所有。

李显扬昨天在答复亚洲新闻台询问时说:“我买下房子是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这是我唯一的目的。我还没有想过,如果成功拆除房子,下来会怎么做。”

李显扬补充:“我姐姐现在还住在那里,也决意长期住到终老。”

根据李光耀在2013年12月17日立下的最终版本遗嘱,欧思礼路38号的住家得在他过世后立即拆除,如果女儿李玮玲选择继续居住,房子得在李玮玲搬出后立即拆除。

李显扬和李玮玲上周三凌晨发表联名公开信,指责长兄执意违背父母遗愿,意图保留欧思礼路38号,为自己争取政治资本。

这场风波持续延烧,进一步涉及李光耀所立的最终版本遗嘱有效性、内阁为探讨李光耀故居处置问题设立的部长级委员会,以及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作为委员会成员是否存在利益冲突等问题。

李显扬前天公开一封他、李玮玲和尚穆根的电邮往来,指尚穆根曾参与李光耀遗嘱的讨论,并就遗嘱中欧思礼路房子拆除条款的拟定提供建议,参与部长级委员会因此存在利益冲突。

对此,尚穆根反驳说,自己很清楚利益冲突的原则,他是在李家成员要求下与他们沟通并提供意见,而他当时已是内阁部长。此外,李家成员并非他的客户,无论他当时说过什么,都不影响他在内阁部长委员会的工作。

对于尚穆根的回应,李玮玲昨午在个人面簿发帖文说,尚穆根曾在她的邀请下到访欧思礼路的家中,李光耀那时向他征求意见,尚穆根知道李光耀真正的意愿和担忧。李玮玲认为,尚穆根对于利益冲突的观点是“荒谬且不道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