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蓄水池路组屋昨天发生双尸案 遇害老夫妇疑与新聘印尼女佣起冲突

警方昨晚封锁现场超过七小时,查案人员在事发单位搜证。(陈斌勤摄)
警方昨晚封锁现场超过七小时,查案人员在事发单位搜证。(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勿洛蓄水池路一座组屋发生双尸案,一对七旬夫妇疑与刚聘请的女佣发生冲突,结果在家中被谋害。

凶手干案后逃之夭夭,截至昨晚11时截稿时间仍在逃。

这起双尸命案发生在昨午3时40分左右,地点是勿洛蓄水池路第717座组屋二楼的一个双层公寓式组屋单位。

据《联合早报》探知,两名死者是79岁男子谢金方和78岁的妻子陈秀发,他们事发前与家人同住在上述单位,但事发时家人都不在家。

家人一个月前 为中风父请女佣

干案者相信是这家人刚聘请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凶手事发后迅速逃离现场,干案后七小时仍未被捕。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受访时透露,谢金方和陈秀发在事发单位居住至少20年。谢金方多年前中风后行动不便,需要用拐杖和轮椅代步,因此家人约一个月前刚为他聘请女佣。

这名邻居说:“我事发时正好经过第717座组屋地面层,听到单位内传来一个女子的喊叫声,听起来像是发生争执。我原以为只是家人之间的争吵,没想到竟酿成双尸命案。”

其他受访居民都指出,遭杀害的夫妇非常恩爱,待人友善,深受附近居民喜爱。

住在第718座组屋的阿布巴卡(73岁,退休者)说,谢金方和妻子常在组屋地面层纳凉,也会和邻居寒暄。每逢过年过节,他们也会带着糕点到他家做客。

他说:“我几周前看到这对夫妇,他们当时没有异样,也没有谈起有关新女佣的事。”

该座组屋的一名清洁工人(27岁)则说:“陈秀发非常慷慨善良,每次看到我都会给我10元,让我去买饭吃。”

由于事发时正下着倾盆大雨,加上组屋单位之间的距离较远,大多居民事发时都没有听到异常声响。

警方受询时说,警员接获通报赶往现场时,发现谢金方和陈秀发倒卧在屋内。医护人员下午4时左右宣告他们不治。

据了解,谢金方倒卧在二楼的主人房内,陈秀发则倒在主人房厕所。其中一人脖子上有伤痕,另一人则身上多处受伤,但死因尚未确认。

警方抵达现场后随即封锁组屋一楼至四楼的部分范围超过七小时,至少20名警员在场进行调查和搜证工作。记者也发现警方多次翻找组屋地面层的垃圾槽,并带走三把刀,相信有可能是干案凶器。

约六名亲属过后也赶往现场,当中相信包括两人的子女,但他们不愿受访。

根据会计与企业管制局的记录,谢金方在1964年至1990年间,曾经营不同公司,包括铁器制造公司和商店,但公司都陆续停业。陈秀发在1990年至2000年间,经营不同商店,其中一家与谢金方共同登记。(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