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颜金勇手中接过领导棒子 王乙康出任华助会董事会主席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右)从卫生部长颜金勇手中接过领导华社自助理事会的棒子,正式出任华助会董事会主席。(陈福洲摄)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右)从卫生部长颜金勇手中接过领导华社自助理事会的棒子,正式出任华助会董事会主席。(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华助会赞助人李显龙总理昨天傍晚,在华助会召开第25届常年大会后,做出新的任命。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从卫生部长颜金勇手中接过领导华社自助理事会的棒子,正式出任华助会董事会主席。

华助会赞助人李显龙总理是在华助会昨天傍晚,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召开第25届常年大会后,做出新的任命。

王乙康过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颜金勇的领导下,华助会去年展开策略性检讨,并为华助会未来几年制定了新的策略性方向。

他认为,那次检讨做出四个有意义的结论,首先是华助会的使命不变,那便是为需要帮助的家庭提供适当援助,改善他们的生活。第二是华助会的重点工作不在于提供津贴,因为华助会是很小的机构,资金有限,怎样也比不上政府拨款。第三是在社区里给有需要的家庭适当的帮助和服务。第四是辨别各种不同计划的目的与对象。

他解释说,有些计划犹如种草,受众很广,因此多多益善,例如华助会的补习班和就业援助计划。但有些计划是专门针对需要援助的家庭,协助他们就业、提升技能,甚至辅导他们如何胜任父母角色等,这犹如种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到成绩,需要耐性和花费较长时间才能扎稳树根,开花结果。

王乙康是在2010年6月加入华助会董事会并担任工友提升与就业委员会主席。他在去年10月受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暨社区网络委员会主席。

颜金勇为华助会服务13年

卸任的颜金勇为华助会服务了13年,他自2004年6月起,便受委为董事,并在2012年6月被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卸任后他将继续留在董事会,直到2018年6月任期届满为止。

颜金勇昨天在华助会常年大会上说:“今年是华助会成立25周年,更新董事会领导班子将能让乙康为华助会制订未来的工作方向,为下一个25年及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乙康感谢颜金勇和华助会信托局主席蔡天宝对他的信任,并表示被推举为华助会董事会第四任主席将让他有机会为华社服务,也让他感到很荣幸。

已担任华助会董事七年的王乙康,认为华助会的工作是具有意义并合时宜的。他感谢曾和他一起工作过的前两任主席林瑞生和颜金勇,并期待在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和建立的基础上继续努力。

昨晚也举行第四届华助会合作伙伴奖颁奖典礼。王乙康说,华助会过去25年在帮助提升华族社群中的弱势群体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时代不断改变,这些年来,政府也不断给予更多的社会扶持和展开培训计划,以提升需要帮助的家庭和社群。

王乙康说,华助会将继续推行各项现有计划,如补习班和家庭就业援助,以支持广大的学生群和家庭,同时会给更有需要的家庭更多扶持,与他们一起渡过难关。

华助会信托局主席蔡天宝感谢颜金勇对华助会和华族社群所做的贡献,同时也欢迎王乙康受委任为华助会董事会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