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光环所累? 有小贩宁愿不上榜

大华猪肉粿条面的排队人潮,食客平均得排队超过一个半小时。(档案照)
大华猪肉粿条面的排队人潮,食客平均得排队超过一个半小时。(档案照)

字体大小:

荣获米其林“光环”也会被盛名所累,包括人手无法应付人龙,顾客埋怨等太久等“副作用”,本地米其林一星小贩坚持慢工出细活,也有上榜小贩叫“多隆”,甚至宁愿不上榜。

《联合晚报》星期四报道,米其林公布2017年新加坡“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单,其中38家本地餐馆及小贩摊位,半数是街头美食,有九家首次入榜。

荣登米其林“美食榜”固然让这些摊贩感到安慰,认为自己的努力获得认可,却也逐渐显示出,上榜后摊位面临人手不足、延长食客排队时间等“副作用”。

入选小贩摊位之一的载顺咖喱鱼头,已有38年历史,是家族生意,目前在裕廊东24街第253座咖啡店营业。

王老板(50来岁)今早受访时说,很惊讶摊位获选在名单中,直到获选隔天心情才逐渐沉淀下来。

她坦言,预计消息公开后,会迎来更多好奇食客或旅客闻风而来,担心人手不足的问题。

“我们开业以来,做的多数是熟客生意,媒体公开后预计会有更多‘新客’来试吃,但人手不足,假如有很多人排队,我们也是做不来。”

获米其林一星的大华猪肉粿条面所售卖的大华肉脞面,日前再获选为全球50大街头美食之冠。

老板董再盛受访表示,为了保持食物的水准,坚持只用一个炉灶煮面,但也因此被久等的食客骂。

“煮面不能快,不然就不好吃了。有些食客会骂说等那么久,骂我们慢手,我们只能请他们见谅。”

他日前受访时也说,很荣幸外国旅客前来光顾,但流失本地顾客并非他所乐见。

“多数旅客或只光顾面摊一次,但本地客才是长久的客源,如果因为队伍太长吓跑他们,或许得不偿失。”

据马国媒体报道,原本在槟城已火红的暹路炒粿条日前获得“全球50大街头美食”第14名后,生意更加火红。摊主由于无法应付这些顾客而要求媒体“别再写了”。

本地去年上榜的鱼缘The Fishball Story老板黄正勇也说,有上榜摊主对他说,生意已经难以应付,担心上榜后被盛名所累,宁可不上榜。

完整报道,请翻阅24.06.2017《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