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遇车祸借贷还医药费 借4千变欠7千

胡小云说,仍需支付近8600元医药费。(互联网)
胡小云说,仍需支付近8600元医药费。(互联网)

字体大小:

47岁女郎被车撞倒后左脚还被碾,无力支付近8600元医药费,失去工作后为生活而向借贷公司借4000元,结果利上加利变成欠债7000元,陷窘境雪上加霜,幸遇好心人通过网上筹款,盼助她尽快脱离困境。

47岁的胡小云告诉《新明日报》,她去年12月在芽笼18巷过马路时被一辆轿车撞倒,司机不但没发现,还将车倒退,车轮碾过了她的左脚。

“后来我被送到医院,发现左脚的骨头碎裂,动了两次手术来装铁片等。经过政府的医药津贴后,还需要支付大概8600元的医药费。”

她表示,接到医药费账单后并未向医院社工求助,因为她不知道以自己目前47岁的年龄,是否还能再申请其他补助,但是表示院方也给予时间让她支付费用。

胡小云透露,之前原本担任小贩助手,但因脚伤颇为严重导致她必须靠轮椅代步,无法工作。由于几年前经营的生意也失败,因此没有存款,为了过生活及买药向朋友和合法贷款公司借了4000元左右,结果欠债7000元。“我现在只能到街上卖纸巾,靠卖纸巾赚来的钱只够每周偿还数百元欠款和利息,何时能清完债务真的是遥遥无期。再加上日常开销,还有购买清洗伤口的药水,真的应付不来。”

她透露,目前累积债务逾1万6000元,原本想要做物理治疗,但由于捉襟见肘,目前暂时打消这个主意。“后来有位好心人在我卖纸巾时得知我的情况,便提议通过筹款网站Give Asia募款,希望能尽快解决我的债务问题,好让我能有钱治疗,重新站起来过新生活。”

至于车祸是否能索赔,她则表示曾找律师楼帮忙,但至今没有下文,也不清楚后续该怎么做。

67岁未婚夫 辞工照顾

67岁未婚夫不离不弃,辞工照顾她。

胡小云目前有一位67岁的未婚夫李文成。两人是在芽笼的咖啡店结识,最后发展成为恋人。他告诉记者,为了能照顾行动不便的未婚妻,辞掉保安的工作专心照顾她,陪她一起卖纸巾。

“我能为她做得就这些,我只希望她能好好活下去。”

胡小云则透露,母亲和姐姐都曾在她年轻时轻生,对她造成严重打击,以致她的精神状况也不佳。她车祸后曾一度萌生轻生的念头,好在有未婚夫的扶持,才能一路挺到现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