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将翻新多15邻里购物商场

翻新后的罗央坊变得更宽敞舒适,引进更多商户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和餐饮选择。(林泽锐摄)
翻新后的罗央坊变得更宽敞舒适,引进更多商户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和餐饮选择。(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建屋局已投入4800万元,为六个邻里购物商场改头换面,包括油池坊、玉宝购物中心、达曼裕廊购物中心、鲤河购物中心以及罗央坊。位于巴西立21街的罗央坊是最近期完成翻新工程的商场。

为提升邻里购物体验,建屋发展局近年来投入4800万元,为六个邻里购物商场改头换面。

建屋局在1990年代初期开始建造购物商场,全岛目前有21个建屋局商场,包含927家商店为居民提供一系列服务。过去10年,当局已陆续为邻里商场进行大翻新,接下来将分阶段翻新其余15个商场。

翻新工程主要是为了增添和改善设施、提高互联性、提供更多餐饮选择,以及为商场注入买气。

已完成翻新工程的建屋局商场为法嘉购物中心、油池坊、玉宝购物中心、达曼裕廊购物中心、鲤河购物中心以及罗央坊。其中,位于巴西立21街的罗央坊(Loyang Point)是最近期完成翻新工程的商场,自去年12月以崭新面貌迎接访客。

罗央坊翻新后的面积增加了36%,目前占地17万零45平方米,里头的商店也从原本的60家增至77家,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休闲购物体验。负责白沙—榜鹅区事务的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本月已为罗央坊主持竣工仪式。

罗央坊原本由两栋独立建筑构成,翻新后合二为一,为访客提供通畅无阻的购物体验。商场的其中一部分也增至五层楼高,并增添更多电梯、扶梯和无障碍通道。

配合商场内的商店增加,当局也翻新厕所与停车场,并增添更多亲家庭设施,如厕所内新设的育婴室。商场内的停车位也从202个增至215个,电单车停车位则从34个增至71个。

此外,商场的冷气系统在节能方面也有所改善,加上所使用的新节能LED照明灯,罗央坊因此获得今年建设局颁发的绿色建筑标志金奖(Green Mark Gold Award)。商场外部也经过装修,并增设两个通往附近巴士站的有盖走道,让访客避免日晒雨淋。

目前,罗央坊的商店出租率高达90%,几乎所有原有的商户都选择在翻新后继续营业,不少店主也借此机会翻新店面。为减轻业者在翻新期间无法营业的经济负担,建屋局也免去他们翻新后首两个月的租金。

其中一名店主是经营风水店和洗衣店的李泰辉(57岁),他和妻子在罗央坊营业了十年,原本只经营一家风水店售卖祭祖用品,商场翻新后租下多一个较小的单位开设洗衣店。

人潮平均增加了20%

李泰辉透露,租金没有因翻新而上升,人潮平均增加了20%,周末增幅甚至可达70%。“翻新后的商场多了停车位,走道变得更宽敞,整体感觉更洁净和明亮,有助于吸引更多顾客上门。”

罗央坊商店联谊会副主席洪鼎春(52岁)是商场内一个食阁的合伙人之一。他认为,面对来自周围邻里商店的竞争,商场若不翻新将很快被淘汰。

洪鼎春说:“周围的邻里商店都翻新了,我们这里的人潮越来越少,也比较难吸引到年轻消费者,所以多数店主都支持这项翻新。商场翻新后有更多美食选择,我们也希望举办多一些促销活动,和居民联络感情。”

居住在淡滨尼的杨文诗(26岁,销售员)在罗央坊附近上班,几乎每天都会光顾罗央坊。她认为,商场翻新后提升了整体购物体验。

“以前到这里只是吃东西或买东西,办完事情后就离开。如今商场变得更舒适,我会花更多时间在里面逛。”

下一个即将在今年底完成翻新工程的是巴西立的伊莱雅购物中心(Elias Mal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