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滑板车 赶潮流不要命?

昨天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对父子在马路中央违例骑电动滑板车。(右图)而另一视频则拍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滑板车在加冷-巴耶利峇高速公路的左边车道行驶。(互联网)
昨天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对父子在马路中央违例骑电动滑板车。(右图)而另一视频则拍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滑板车在加冷-巴耶利峇高速公路的左边车道行驶。(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电动滑板车(E-Scooter)越来越受国人欢迎,有业者表示,今年销量比去年同期猛涨了四倍。使用电动滑板车的人变多,但违例情况也日趋严重,有人甚至骑上高速公路,也有父子共骑在马路中央,险象环生。

随着科技普及,个人通勤工具也日新月异,包括电动滑板车、平衡踏板车、独轮车和脚车等,其中电动滑板车最受国人喜爱,也形成了一股潮流。

个人通勤工具分销商Falcon PEV总经理李耀能(35岁)受访表示,电动滑板车占该公司90%的销售额,主要因为滑板车容易操作,也比较安全和方便。使用平衡踏板车与独轮车则需一定的技巧;至于电动脚车,从今年中起则需要向陆交局注册,并为脚车挂上注册车牌。

电动滑板车同样占公司90%销售额的EGT公司创办人欧文强(33岁)也表示,截至这个月的销售额,比起去年同期也是猛涨了四倍。

他认为这要是活跃通勤法案通过后,消费者都消除了疑虑。

今年1月国会通过活跃通勤法案(Active Mobility Bill),规定代步工具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不超过70公分、最高速度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违例者可面对罚款或监禁。

电动滑板车的销量增加,随之而来的违规情况也越来越多;昨天社交媒体流传一个视频,可见父亲带着年幼的儿子在马路中央骑着电动踏板车,旁边还有巴士行驶。幸好当时路上没有其他的车子。

另一个被疯传的视频,则是发生在上周五凌晨12时43分,当时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器拍摄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滑板车在加冷-巴耶利峇高速公路的车道行驶。

根据规定,个人通勤工具如电动滑板车、平衡踏板车和独轮车只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共用道上使用,不允准在公路上行驶。

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近来看到越来越多电动滑板车违例行驶在公路上,希望当局能够加强执法,避免意外发生。

根据陆路交通法令,任何人在公路上使用电动滑板车,可被罚款最高1000元或监禁最长三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