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新明日报》总编辑涉骗小贩 老吴落网

“老吴”已被警方逮捕。(受访者提供)
“老吴”已被警方逮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冒充《新明日报》记者和总编辑推销美食资格配套出现突破性进展,“老吴”昨天(6月27日)涉欺骗案落网,摊贩们纷喊:“太好了!”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昵称“老吴”的男子,五年前在马来西亚冒充当地媒体并称是知名美食节目主持人“阿贤”的师弟,多名餐饮业者中招,后者纷纷向当地警方报案。

岂料,“老吴”去年10月开始到本地用同样的手法骗人,不少摊贩申诉,他涉冒充《新明日报》美食记者及总编辑,有人付款2900元,有人则怀疑被利用当“活招牌”,无故被放上“美食网站”。

对此,《新明日报》和部分受害摊贩已报警,警方上周受询时也表示在调查这起欺骗案。

摊贩:太好了!

记者进一步探悉,涉案“老吴”已落网,目前在协助警方调查。

白桥熟食中心海鲜汤摊贩女儿陈小姐6月27日晚告诉《新明日报》,她接到警方来电,获悉“老吴”已被逮捕。“我当然很高兴,不会有其他人上当。”

她补充,昨天(6月27日)到警局录口供约5个小时,母亲下班后也到警局提供更多线索。

在宏茂桥炖品店工作的蔡先生(50岁)也庆幸“老吴”落网,但认为他们付的2900元也拿不回来了。“他非常大胆。我和他说我们已经报警了,他也不害怕。”

计划周全 开公司当总监申请就业准证

“老吴”计划周全,设立公司、申请就业准证,还开办本地银行户头。

资料显示,“老吴”于去年7月在本地注册同名公司,注册地址位于丹戎巴葛一带的办公大楼。该公司的缴足资本为1000元,职衔为行销总监,隔月申请就业准证,10月成功获得准证。

有摊贩还出示文件显示,老吴用本地公司名义在新加坡设立银行户头,让没有足够现金的摊贩,可以做银行转账方式。

《新明日报》过去连日来拨电联系“老吴”,但对方至今没有接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