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源记’明停业 顾客赶尝古早味

“老福源记”将在明天停业。
“老福源记”将在明天停业。

字体大小:

44年老字号煮炒餐馆“老福源记”,因人手不足将在本周五停业,老顾客感到不舍,纷纷赶在停业前再来光顾,品尝餐馆的招牌菜肉骨茶和咖喱鱼头。

位于“老福源记”,店名由两兄弟的名字命名,哥哥名叫陈景福,弟弟是陈景源(67岁)。

1973年由哥哥在德明路摆摊卖肉骨茶起家,弟弟服完兵役后加入,期间也搬入过巴刹,直到1985年才搬来如切路开餐馆,隔年更卖起煮炒,最让老饕念念不忘的是咖喱鱼头。

两兄弟44年来都是亲自下厨,轮流掌勺,除了每周四休息外,全年就只在新年关店不到10天。

哥哥负责早班,弟弟负责晚班,但哥哥今年三月因肺部细菌感染而去世,弟弟请不到员工,自己无法兼顾早晚班的生意,只好放弃早班,让不少老顾客一度扑空。

陈景源说,这一两年来都无法请到员工,本地员工做不到两天就辞职,导致没配额请外来员工。

“以前还有两个阿姨和弟弟过来帮忙,但他们后来忙着照顾孙子,没时间来帮忙。”

结果,就剩下他和太太以及一个做了30多年的员工撑起整个餐馆,岂料员工的丈夫今年三月不幸跌倒需要贴身照顾,她也辞职了。

因人手不足,他今年四月决定停业,明天(30日)将是餐馆最后一天营业。

老顾客得知消息后,纷纷赶紧前去品尝最后一次熟悉的味道。

李友福(75岁,退休者)光顾餐馆35年,他说,一家三代人都吃餐馆的菜肴长大,他上周才获知老店要停业,赶紧过来找回古早味。

住在大巴窑的钟继文(40岁,厨师)上个月获知老板要停业,连续上门光顾至少10次。

“老板的厨艺很好,食物价廉物美,连我这个厨师都觉得很好吃。”

两人都承诺,明天要再到店里捧场最后一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