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开保险箱衣柜 偷逾2万5千元财物监8月

左图:雇主发现原放在保险箱里的首饰和现金不翼而飞。(示意图) 右图:女佣偷走雇主的项链和戒指等首饰。(档案照)
左图:雇主发现原放在保险箱里的首饰和现金不翼而飞。(示意图) 右图:女佣偷走雇主的项链和戒指等首饰。(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原本准备回国为亡母奔丧,36岁菲佣向雇主取回护照时,且被揭发偷窃罪行。她一个半月内五次打开雇主保险箱和衣柜,偷走价值逾2万5000元的现款、首饰和八个名牌包包。

女佣奔丧不成,反被逮捕,被判坐牢八个月。

被告是来自菲律宾的米雪·马龙(36岁,女佣),共面对七项与监守自盗相关罪名,控方以其中三项进行提控,其他则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被告在4月20日已认罪,今早被判坐牢八个月。

案情显示,被告从去年5月就在东海岸一带的公寓工作。身为女佣的她可在工作时,进入屋内所有房间。

去年10月24日,被告因为母亲过世,要求回国奔丧。雇主答应女佣要求后,开保险箱取出护照时,却发现保险箱内的大批金银首饰和现金不翼而飞。

雇主过后翻查主人房衣柜,发现八个香奈儿、LV、Coach的名牌包包也不见,报警调查。

调查显示,女佣去年9月整理主人房时,发现衣柜里藏有多个名牌包包,所以萌起偷窃念头,把包包拿走。

同时,女佣也在衣柜抽屉里发现保险箱的锁匙。她过后在两周内,四次用锁匙打开保险箱,偷走大批首饰和三个不同国家的货币,盗走物品款额共高达2万5384元75角。

法官下判时严厉谴责女佣,指她背叛雇主的信任,行为令人“触目惊心”。

法官指出,女佣第一次偷窃后还不知错,反而变得更大胆,一再下手。

法官说,即便女佣没有前科,但她屡次向雇主下手,不可被视为初犯,而她“无前科”的背景,也不足视为求情因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