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逾10放贷商 遭人恶整和骚扰

字体大小:

全岛10多间合法放贷商,不知何故一夜间竟遭人泼漆、泼粪、泼尿,还被涂鸦“欠钱还钱”,张贴欠债人的大字报,多家放贷公司报警。

《联合晚报》昨天接获合法放贷商通知,指全岛多间合法放贷商的店铺和门面,一夜间全被人恶整骚扰,让合法放贷商同行,大感震惊。

记者走访昨早发现被人恶整的其中一些放贷商店铺,包括法兰西路(1家)、碧山13街(1家)、克罗士街上段(1家)、大巴窑中心(1家)和宏茂桥8道(2家)。

据记者现场观察,在走访的这些店铺中,只剩下法兰西路和碧山13街的放贷商店铺门面,还留有漆痕外,其他的都已经清理干净。

法兰西路的放贷商老板陈先生(52岁)表示,他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10年,但还是第一次碰到店铺被喷漆和被贴大字报。

不愿透露名字的他说,昨早9点多上班时,才发现店铺被人恶整,所贴的那些大字报上,甚至有向他借钱的客户的照片和个人资料。

他说,大字报上的客户,有还他钱,但不知对方是否还有去向其他非法放贷商或阿窿借钱。

他怀疑做出骚扰的是那些非法放贷商,不过他强调,自己并没有得罪人,并指此案已经交给警方处理。

碧山13街的放贷商员工罗先生(34岁)则说,店面也是被喷漆和贴上借贷者的大字报,警方已经上门来调查。

不愿具名的另一放贷商透露,此事在行内传得沸沸扬扬,据知有10多个同行遭殃,有的店铺,还传出被人泼粪和撒尿恶整。

他说,大家都猜测是非法放贷商干的,可能对方不满生意被抢,也可能透过这个方法来逼欠债者还钱。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接获有放贷商店铺被被非法放贷商骚扰的报案,案件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