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熟食中心至少3茶水摊 本月1日已起价

红山熟食中心咖啡摊前贴着饮料起价的告示。
红山熟食中心咖啡摊前贴着饮料起价的告示。

字体大小:

水费上调不到一周,摊贩便协议一同起价,红山熟食中心的11个饮料摊,至少三个已经从本月1日起价,其余几家接下来也会加入起价行列。

政府在7月1日正式启动第一轮的水费调涨措施后,坊间便传出有多家咖啡店已陆续调高咖啡茶水价格。

《联合晚报》记者今天(7月6日)走访红山熟食中心发现,这里的11个茶水摊位已经达成共识,大家协议起价1角钱,一杯咖啡售价1元1角。目前有至少三间已经在本月开始起价,另外四间也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宣布起价,剩下摊位料也会陆续起价。

其中一家已经宣布起价的得运冷热饮料咖啡摊头手说:“没办法,咖啡粉、白糖、水、杂费等什么都起价,我们不是随便起的。”

他表示,这次起价不会影响生意,因为大多数客人都是熟客,相信他们会体谅饮料小贩的处境。

另一家得利茶室则会在7月8日开始起价,茶室头手阿发说:“我们也不是黑心起价,而是在合理的范围内起价价。好像不需要太多材料的“钓鱼”(中国茶),我们就不起价。”

一名不愿具名的咖啡摊主指出,虽然已经决定起价,但是还没确定日子,因为“不好意思”告诉顾客。

他说:“毕竟很多是老顾客,很难启齿,可能多几天吧,先让他们缓和一下。”

红山商店小贩联谊会主席沈怡(70岁)受访时指出,之前已经知道茶水摊贩们有协议起价的安排,但是并没有加以阻止,因为他认为此轮起价合情合理。他表示,熟食中心最近换了清洁公司,每个摊位的清洁杂费每月增加40元,其他材料也在涨价。

他说:”他们也是逼不得已才起价,是为了生活而不是为了谋取暴利,而且也不是漫天开价。”

记者发现,除了熟食中心之外,红山附近的咖啡店也加入起价热潮。

在红山熟食中心附近的咖啡店茶水档经理关女士说:“我们看到熟食中心的摊贩们起价了,所以我们也跟着起,我们的租金比他们来得高,成本负担更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