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供游艇拒养父母 老父怒上调解中心求助

字体大小:

要供游艇、让孩子上游泳课和还房贷,男讲师斩钉截铁说“没有钱”养年迈父母,气得老父上社区调解中心,向他讨生活费。

现年73岁的傅永民(退休人士)是一名资深调解员,19年前就开始到社区调解中心帮忙,为不同性质的个案进行调解。

他受访时透露,最常处理邻里纠纷个案,然而有些家庭成员无法达成共识,也会到中心调解,上述个案就令傅永民留下深刻印象。

傅永民忆述,老伯到中心申诉自己的情况,“老伯年纪大了,和妻子住在一起,两老无法自力更生,但没有一个孩子愿意照顾他们。”

老伯的孩子们当时都到齐了,傅永民以中立客观的立场,告诉孩子们父亲辛苦把他们养大,现在需要生活费,引导他们思考如何为父亲改善生活。

他说,孩子们已各自成家,拥有不同身份背景,其中一个儿子坦言自己是讲师,但一开口就说自己手头紧。

“他说自己要供游艇、要付孩子上游泳课的费用,还有房贷未缴,所以‘没有钱’给爸爸。”

傅永民几经调解,让儿子知道父亲的难处,最终对方才答应,每个月给父亲200元的生活费。

最后,几个孩子达成协议,承诺每个月给父亲1600元的生活费,并签署和解协议书。

傅永民坦言,这个案例让他意识到,一些子女竟然可以这样对父母的生活置之不理,让他感到心寒,但调解经验却令他收获满足感。

“在离开之前,老伯含泪对我说了声‘谢谢’,我深深感觉到,担任调解员的意义在于,能帮到无法自助的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