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插队爆口角 男女超市互骂

左:昇菘事后公开部分电眼视频,解释误会发生的经过。右:男顾客说得一口流利英语,强调自己并没有插队。(视频截图)
左:昇菘事后公开部分电眼视频,解释误会发生的经过。右:男顾客说得一口流利英语,强调自己并没有插队。(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还钱插队、弄伤坐轮椅母亲和辱骂“笨蛋”,女顾客力数男顾客三罪状,双方各执一词,超市门口掀骂战,引来许多公众围观。

在刚过去的星期天傍晚7点,一名女顾客陈婉丽(译音)带着坐轮椅的母亲,到勿洛中心第209座组屋的昇菘超市购物。她在收银柜台还钱还到一半时,发现木瓜还未秤重量,于是吩咐收银员继续扫描其他物品,自己则去找人帮忙秤木瓜。

当她回来时,发现一名男子已经站在她母亲前头想要付钱,她于是上前理论,两人就此杠上。

陈婉丽指男顾客插队,还口出恶言,一直辱骂她是“笨蛋”。除此之外,男子的太太在插队的过程中,也撞伤了坐轮椅母亲的手,但他由始至终没道歉。

从她上载到社交网站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两人拿出手机互拍,大声吵骂,身边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的人。男子在争论的过程中,一再表明自己没有插队,是收银员叫他上前还钱的,但他的确在视频中辱骂陈婉丽是笨蛋。

陈婉丽说:“你为什么骂我们是笨蛋?”

男顾客说:“我们客气地叫你让一下,让我们把篮子放在收银桌上,但你不肯,这如果不叫笨蛋,我也不知道什么才叫作笨蛋。”

昇菘员工在风波爆发后尝试调解,可是两人越骂越激烈,男子的妻子过后也试着把丈夫拉走,以结束这场骂战,但她在临走前说:“我们一点也不感到羞耻,但我不要跟你继续吵下去了。”

针对这起风波,陈婉丽告诉《联合晚报》,她把有关事件和视频放上网只是为了表达失落之意,她无法忍受母亲被人欺负,所以才会如此生气。母亲目前人在医院,这起风波已经让她感觉很累了。

昇菘:男顾客没插队 误会已解

昇菘证实发生吵架风波,但表示只是一场单纯的误会,任何一方都没有错。

昇菘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当陈婉丽拿木瓜去秤重时,收银员曾尝试接过女顾客的母亲放在腿上的购物篮,帮她进行结账,但她表示要等女儿回来才结账。

于是,收银员就请排在后面的顾客先上前结账,一开始是先帮排在女顾客后面的第一位顾客完成结帐,然后再请排在第二位的顾客先结账,也就是与陈婉丽对骂的男顾客。

昇菘发言人说:“收银员当时正开始替第二位顾客扫描他第二篮的商品时,女顾客刚好回来,误以为他插队。我们的管理层事后调阅了监视器录像,画面显示其实大家都没有错。男顾客并没有插队,女顾客只是误会了事发经过,而收银员也是在征询了女顾客母亲的同意后,才开始替下一位顾客服务。”

昇菘表示误会已经解开,希望大家都能放下和释怀。

有关事件除了引发男女顾客在超市的骂战,在网上也引起各界讨论。

昇菘表示在事件发生后,昇菘员工已尝试向女顾客解释男顾客没有插队,希望她能谅解,最后也关心她母亲的状况。

“这起事件之后,我们也会不断加强服务员的培训,并再次希望大家能对这次的误会释怀,毕竟双方都没有错,这只是一场误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