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众筹姐抢捐肝救不了 马青年病逝狮城医院

林知麟病情恶化,还来不及筹医疗费,昨早大约11时在鹰阁医院病逝。(光明日报)
林知麟病情恶化,还来不及筹医疗费,昨早大约11时在鹰阁医院病逝。(光明日报)

字体大小:

20岁马来西亚青年肝衰竭陷昏迷,家人四处借钱送他到新加坡治疗、大姐二姐抢着捐肝,各界热心要筹50万元医药费。无奈病情急转直下,昨早在鹰阁医院病逝,噩耗传出令坊间扼腕,家人更哭成泪人。

这名大好青年是就读墨尔本大学信息科技系的林知麟(20岁)。他上月17日趁暑假回返马国吉隆坡,不料五天后突感腹痛,诊断患上急性肝衰竭。

父亲林武扬(59岁,承包商)透露,医生原以为儿子还年轻、肝脏可自我修复,因此嘱咐他回家休息。不料10多天后,林知麟却开始呕吐且神智不清,送入加护病房。

林武扬说,知麟是家中老幺,与两个姐姐关系亲密。为救弟弟,姐姐上网搜索,得知著名肝脏移植医生陈凯泽当时正在吉隆坡。

“他看了之后,告知我们知麟的病情危急,我们因此安排在星期一(17日)将他送到新加坡鹰阁医院。”

林知麟的姐姐都自愿捐肝给弟弟,二姐刚在星期三(19日)接受身体检查。林武扬表示,医院预估,活体捐肝手术费约30万元,“若包括手术后的复健治疗,则总医药费将达到50万元”。

尽管是小康之家,但林武扬坦言,儿子生病后,家人没精力想钱的事,所幸有亲戚伸出援手,赞助来新治疗费用,还帮忙组织众筹。

林知麟的遭遇引起马国社会关注,不仅行动党东南亚花园支部委员李杰文协助召开记者会,各大报章也争相报道,并帮忙收集善款。

无奈,林知麟等不及换肝,昨早约11时撒手人寰。马国《中国报》报道,逝世的原因是脑肿胀及肝脏衰竭。

林知麟逝世的消息传出后,相关筹款活动已停办。林知麟的二姐今早告诉《联合晚报》,家人如今忙着处理弟弟的身后事,待一切结束后会向大众交代有关众筹的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