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patrick's 81老同事 阔别32年再聚首

曾经在Fitzpatrick’s工作的81名老同事,昨晚齐聚一堂忆当年。下(左):Fitzpatrick’s超市1963年位于史各士路的分行。(受访者提供)
曾经在Fitzpatrick’s工作的81名老同事,昨晚齐聚一堂忆当年。下(左):Fitzpatrick’s超市1963年位于史各士路的分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昔日超市同僚,时隔32年后再度聚首,有人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子,成了两鬓银丝的老人家,却依旧难忘同事情谊,81名老同事把酒言欢叙当年。

还记得曾经矗立在乌节路一带的Fitzpatrick’s超市吗?那曾是当年首屈一指的超市,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间一直引领风骚,不仅致力售卖优质食材,也是本地率先引进科技的超市之一。

许多员工当年随公司一同打拼一同成长,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

上世纪80年代,母公司受香港房地产危机影响,一度将Fitzpatrick’s转手,当时走了一批员工,但大家仍难忘在Fitzpatrick’s的时光。

同事们最后一次聚首是在1985年。时隔32年,大家昨晚再次齐聚一堂,于莱佛士城市俱乐部的酒吧,举办温馨的派对。

主办者郭伯钧(65岁)表示,有次在植物园偶遇Fitzpatrick’s的女同事。当年他是零售经历,对方是他的秘书,过后也从汽车公司的行销经理一职退休。两人一聊就是三小时,期间不断回忆起往日携手拼搏的时光。

他们因此想到要召集所有旧同事聚首,短短一周内就联系上90人,最终有81人出席了昨晚的派对,其中四人还是从香港、台湾等地赶回来的。

派对上最年长的是92岁的欧文·普赖斯(Owen Price)。他曾是Fitzpatrick’s的掌舵人,负责公司在东南亚的业务,也是许多人眼中和蔼可亲的导师。

郭伯钧表示,当年的Fitzpatrick’s,就是一个上司用心提拔下属的好公司。

“同事们能在32年后再度团聚,我觉得不可思议又奇妙……人生还有几个32年?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派对重建当年的友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