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虚拟实境 与红狮队“一起跳伞”

字体大小:

NDPeeps YouTube频道今年除了以360度全景全程直播国庆庆典,还首次让观众可以虚拟实境形式,从演出人员视角观看六个预录的庆典片段,提升观众的整体体验,使庆典变得更具互动性。

想体验同红狮跳伞队一起在空中翱翔,置身于蓝天白云间,以最特别的方式祝国家生日快乐吗?

今年,NDPeeps YouTube频道将以360度全景全程直播国庆庆典,并首次让观众选择以虚拟实境形式,从演出人员视角观看六个预录的庆典片段,包括感受红狮跳伞队穿梭于滨海湾上空的快感。

观众只需在庆典当天傍晚5时30分至8时30分戴上虚拟实境面罩(virtual reality headset),将手机屏幕架在面罩前,就能体验精彩的预录片段,也可随时切换回360度全景直播。

谈及今年为何增设虚拟实境体验,国庆庆典2017交流促进及保安与应急主席唐奕权上校(39岁)说:“这是为了提升观众的整体体验,让他们沉浸在国庆氛围中,也让庆典变得更具互动性。”

主办方也会在庆典现场装置三台摄像机捕捉全景直播画面。

除了更近距离观赏滨海湾上空的璀璨烟火,虚拟实境体验还能让观众仿佛身处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的作战现场。

这包括观赏新加坡海军部队人员驾驶硬壳充气艇(Rigid Hull Inflatable Boat)快速展现作战实力、海军潜水员从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一跃而下等精彩虚拟实境片段。

唐奕权说:“我们首次预先拍摄一些片段,让观众能从演出人员的角度来亲身体验部分过程,比如观众可以红狮跳伞队员的视角来看到他们如何跳出直升机以及整个降落的过程。"

YouTube须更新至最新版本

公众梁嘉君虽曾在庆典现场观看过国庆庆典,但他认为虚拟实境体验是独一无二的。“这能让你仿佛置身于红狮跳伞队当时的情况……像是模拟与跳伞员手握着手的感觉,间中还夹杂了一些身为新加坡人的自豪感。”

谈及观众须注意的事项,YouTube伙伴科技经理林倩雯说,观众必须将YouTube应用更新至最新版本,苹果手机用户需至少将系统更新至iOS9.0,安卓用户则至少得将系统更新至5.0。

她也鼓励用户尽可能在不拥挤及无线网络收讯好的地方观看,并避免使用流动数据。

有兴趣的公众可从资讯科技产品专卖店或是谷歌、网购平台Lazada、Qoo10或Ebay等,买到基本款的虚拟实境面罩或是谷歌推出的纸质面罩“Google Cardboard”,价格一般从10元起跳。

公众目前已可在NDPeeps YouTube频道观赏一些预录片段的预告短片(traile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