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撞毁天桥 业者:天桥造价百万 律师:肇事者须赔偿

天桥结构受影响,当局漏夜拆桥。(档案照)
天桥结构受影响,当局漏夜拆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拖车疑忘收“怪手”撞毁天桥,受访业者表示打造一座天桥超过百万元,律师指出在法律上肇事者必须承担赔偿责任。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马里士他惊险一幕,拖车司机疑忘记收起挖土机“怪手”,结果撞毁行人天桥,天桥移位至少50公分,陆交局漏夜拆桥。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晚约9时30分,地点是马里士他路往汤申路方向,靠近中央高速公路的路段。

针对这个情况,本地建筑业者郭宏平表示,建起一座行人天桥如今要花超过100万元,从打地基、建柱子、楼梯及中间的横梁要花上6到8个月的时间,而价格也会依马路的宽度、设计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一般的行人天桥是40至60多米长。

为确保公众安全,当局在事发后漏夜拆除天桥。

据《联合早报》报道,事故发生时,拖车因载着挖土机,总高度超过4.5米,须申请警察或辅警护送,但据了解,拖车所属公司Jin Quan 工程私人有限公司并没有这么做。

警方在面簿发文说,57岁的司机阿曼(Noor Khalam Aman)与他59岁的督工黄文通(Ng Boon Tong),因重型车辆撞击天桥

触犯交通法令,已被逮捕。司机的驾驶执照也被立即吊销。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受访律师表示,涉及撞毁公共设施或得赔钱,但由于涉及者是在值勤,或可能赔款数额会由公司承担。(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