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1年盼得一女 女书记早产肝衰竭命危

陈莹花两周前身体不适,上个周三紧急剖腹产女。(互联网)
陈莹花两周前身体不适,上个周三紧急剖腹产女。(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结婚11年,36岁妇女经历一次流产,终于盼到一个女儿,却因为细菌感染导致肝脏衰竭,六个月大的宝宝早产,如今妇女昏迷危在旦夕。

来自马六甲的陈莹花(36岁,书记),两周前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呕吐等症状。

弟弟陈俊良(32岁)日前在医院受访时说,当时姐姐以为是普通感冒,看了一次妇产科,但病情并没有好转。

他说,姐姐在上周二(18日)突然严重呕吐,隔天看医生时,发现血压升高,胎儿的心跳也很缓慢,马上送入竹脚妇幼医院。

“医生检查后,告诉姐姐必须马上剖腹生产,否则母女两人都会有生命危险,结果当天就生了。”

陈俊良透露,由于宝宝是早产儿,出生时体重只有800克,目前还在竹脚妇幼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但情况稳定。

原以为渡过了这次难关,姐姐终于能在婚后11年,盼到一个孩子,弥补三年前流产的遗憾。万万没料到,姐姐在生产后的隔天,因为肝脏指数升高,查出她因为细菌感染,导致肝脏衰竭。

“姐姐生产当天,还能和我们有说有笑,但到了傍晚就突然变得语无伦次,隔天晚上转院时已经陷入昏迷。”他还透露,虽然姐姐患有B型肝炎,但是怀孕前身体很健康,姐姐突然肾脏和肝脏衰竭,让他们一家措手不及。

陈俊良哭着说道,如今姐姐需要进行肝脏移植保命,寻找适合的肝脏和医药费,都成为棘手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