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告密遭禁锢 轮椅汉爬窗逃跌死

坠楼事件发生于2016年5月18日早上,地点是位于友诺士弯第22座组屋。(档案照)
坠楼事件发生于2016年5月18日早上,地点是位于友诺士弯第22座组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是不是你说的?不说实话就不放你走!”瘾君子吸毒被捕,竟指坐轮椅的毒友告密出卖他,硬把对方带回家锁屋内,前后“禁锢”约19小时。毒友求救无门,趁瘾君子熟睡时试图爬窗逃走,结果不幸坠楼身亡。

事故发生在去年5月1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地点在友诺士弯第22座组屋,坠楼身亡的轮椅汉是62岁的蒋南瑞(62岁)。

涉嫌把蒋南瑞锁在屋里的瘾君子是何进兴(57岁)。他事后被控一项非法禁锢他人的罪状,昨天认罪后被判坐牢九个月。由于他早前已因毒品相关案被判坐牢五年三个月,法官下令等他服完现有刑罚后,新的刑期才开始执行。

根据案情,被告和母亲及弟弟同住的案发单位。蒋南瑞和被告1994年在戒毒所认识,前者10年前跌伤后行动不便,得拄拐杖慢慢行走,或靠轮椅代步。

去年5月5日,被告遭肃毒局逮捕,之后获准保释。5月17日,被告和死者约在友诺士巴刹见面,躲进公厕吸毒。

被告当时已在怀疑死者向肃毒局告密,导致他被捕,因此准备“秋后算账”。解瘾后,他便把死者推回自己住家。

回到家里,被告追问死者是否是他告密,但死者否认,要求回家,但被告说:“除非你说实话,否则不放你走。”

死者行动不便,遭被告“锁”在单位,睡在客厅沙发上,而被告则在房里呼呼大睡。

夜里和隔天清晨,死者两度向被告家人求助,但都遭阻止。

5月18日早上,被告的母亲和弟弟外出后,死者趁被告熟睡之际,于9时41分走到阳台爬窗要逃,结果坠楼重伤。他当时已被禁锢了大约19小时。

被告被巨响惊醒,发现朋友坠楼,赶紧在公众的协助下将死者送院,无奈他伤势太重,同天上午11时48分不治。

庭上揭露,被告一生几乎与毒品为伍,多次进出监牢,是瘾君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