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与职员被指 追债不成干脆抢!

涉案的追债公司老板陈坚忠(左)与其中一名职员李宪贤。(档案照)
涉案的追债公司老板陈坚忠(左)与其中一名职员李宪贤。(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追债不成干脆抢!讨债公司老板与3职员闹上公寓追债,被指掌掴又拳殴48岁欠债人,还涉夺走他妻子总值近4万元的名表和现金等财物,被控抢劫。

讨债公司Double Ace Associates的老板陈坚忠(48岁)以及三名职员陈大卫(37岁)、李宪贤(40岁,洋名Francis)和张春民(25岁,洋名Nigel)涉嫌于2015年10月22日在马里士他一带一座公寓,分别对48岁男子黄易明以及51岁女子张美珍犯下蓄意伤人以及抢劫两项罪名。

据悉,这对男女是夫妻,讨债公司四人当时上门向男子追债。

涉掌掴拳殴 夺4万财物

控状显示,四人涉嫌在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在泳池区掌掴又拳殴黄易明后,又在当晚7时被指在同一地点劫走一名女子张美珍总值3万9013元左右的财物。

这些财物包括一支单价达1万6000元的万宝龙(Mont Blanc)名表以及另外两支名表、一对钻石耳环、一支手机、一个香奈儿钱包、一些外币、一张面值25元的胡姬系列钞票和1800新元的现金。

不过,其中一名被告张春民所面对的其他控状昨天下判后,控方撤销了他名下的蓄意伤人以及抢劫控状,使他在这起案件中等同于无罪释放(discharge amounting to acquittal)。

根据控状,在晚间7时至早上7时之间犯下抢劫若罪成,刑期介于三年至14年,外加至少12下鞭刑,蓄意伤人的刑罚则包括高达两年的刑期、高达5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