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困屋内 5邻居破铁门救人

字体大小:

海格路组屋单位起火,冒出滚滚浓烟半小时,两童受困屋内求救,五邻居奋力拉断铁门救人。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晚7时许,地点是海格路第4座组屋11楼的一个单位。

记者接获消息到场,警方民防已到场救援,不少居民也被疏散到楼下。

住在事发单位隔壁的吴天来(64岁,退休人士)表示,当时他太太抱孙下楼散步,经过隔壁单位去搭电梯时,发现黑烟冒出,而小男生则拉着铁门边哭边求救。

“太太连忙回来叫我去救人,我和儿子、女儿及女婿就冲出去,另一名男邻居见状后也来帮忙。当时,单位内不停冒出黑烟,铁门被锁头紧锁,我们五人合力拉扯下,最终将铁环拉断,打开铁门救出男童。”

儿子吴家瑨(21岁,国民服役人员)则表示,当时冲进火场救女童,无奈火势太猛,黑烟太浓,一直无法进入。

“小男生说妹妹在房内,但火势越烧越猛,黑烟越来越多,无计可施。之后,姐姐到楼下找到孩子的母亲,对方一回来就立刻冲进滚滚黑烟中,从房间救出女儿。”

据观察,失火单位外的走廊、门窗都被熏得一片漆黑,而锁头则挂在铁门上。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民防部队在昨晚7时20分接获通报,派遣一辆消防车、两辆红犀牛、两辆救护车以及一辆支援车到场,起火的是厨房内的部份物品,民防员使用水柱将火势扑灭。一名女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两名孩童则送往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约5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据了解,送院的是35岁母亲、5岁儿子及4岁女儿。

冒死救爱女 送院母子无大碍

母亲和两名孩子无大碍,目前仍留医观察。

母亲柳桂花(35岁,家庭主妇)说,她和孩子因为吸入过多浓烟,因此必须在医院留医。“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没想到得在医院度过。”

她透露,火患是由厨房的某样东西烧着后,迅速蔓延开来的,当时至少有5户邻居协助打碎窗口,撬开锁头。

柳桂花表示,小孩没有钥匙,而就算有钥匙也不构不到锁头的高度。

“我回到家时,看到家里浓烟滚滚,邻居叫我不要进去,担心会爆炸,但为了孩子我即使死了也没有关系。

我很感激邻居的帮助,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帮忙,我真的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