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航班延误换机又不够位 12乘客滞留机场逾4小时

酷航航班延误,12乘客滞留机场超过4小时。(受访者提供)
酷航航班延误,12乘客滞留机场超过4小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飞往沈阳的酷航航班延误,又临时换客机,12乘客被通知不够位,只能延后三天飞,今天凌晨滞留机场超过4小时,两度惊动警方到场。

这起事故发生在今早凌晨2时许,地点是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

杨先生(34岁,房屋经纪)联络《新明日报》,指65岁的父亲来新两年,打算今天凌晨回中国沈阳探亲和治病,岂料过程一波三折。

“直飞沈阳的航班原在今早5时30分起飞,为避免迟到,我和父亲凌晨2时30分前就来到机场,打算办理登记手续。”

岂料,抵达柜台后,杨先生竟被通知,航班已改为小型飞机,如今座位爆满,父亲因此无法登机。

“工作人员说,下一班直飞沈阳的航班要在三天后,另外还有其他11名乘客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为讨回公道,乘客向工作人员要求补偿,但对方态度无理,敷衍我们,还叫我们不要挡道,最后报警。”

杨先生透露,警方到场后,暂时平息双方的怒火,岂料一小时后,有女乘客企图拍下视频,却被工作人员禁止,当场被要求删掉影片。

“他们态度强硬,没有和平解决的意思,我们也因此报警。”

经过长达四小时的纠纷和等待后,工作人员终于在今早6时许与他们协商,同意赔偿350元给滞留本地的乘客,并提供一晚的住宿。

酷航提供2选择

有女乘客留在狮城等航班,同行乘客担心她不够钱,还凑钱救济。

一名30多岁的乘客李小姐透露,经过一番协商,酷航最终提供两种选择,乘客可搭乘当天的飞机去天津,并拿到250元的赔偿,或选择逗留在本地三日,得到350元的赔偿和一天酒店住宿。“我选择留在新加坡,结果一些好心乘客担心350元不够我支付另外两天的酒店钱,还凑钱分给我200元,让我非常感激。”

被指‘很臭’ 不满职员无礼

杨先生则透露,其中一名女职员的态度欠佳,气焰嚣张。“对方说不想见到我们,也不想和我们讲话,甚至捂住鼻子,说我们很臭,简直是在侮辱我们!”

酷航发言人 :航班的延误 是受台风影响

酷航发言人受询时表示,航班的延误是受台风“纳沙”影响,往沈阳的TR166航班已在今晨5时48分起飞,受影响乘客都在早前接获简讯通知。但由于替代航班较小,能容纳的乘客也较少,酷航也向无法登机的乘客提出替代飞行以及酒店住宿安排,仅此对所造成的不便致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