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尤今怒斥: 顽猴把我家当粮库美容院

字体大小:

本地作家尤今申诉,野猴成群入侵家中觅食,还爬上二楼偷走护肤品,怒斥:“顽猴把我家当粮库和美容院。”

20170731_shinmin_youjin_Small.jpg
本地作家尤今。(档案照)

尤今日前在面簿上贴文,指位于武吉知马一带第六道的住家出现猴患,厨房内的水果、面包、干果、饼干常常不翼而飞,窗外则是满地的果皮果仁。

她上载了三只猴子在院子矮墙上吃东西嬉闹的照片,指野猴不怕也不逃,依然我行我素。

记者联络上尤今,她家三四年前已出现猴患,甚至发生袭击人事件,相关当局采取行动后,一度销声匿迹了几个月,虽然还是会在路边看到野猴,但却未发生入侵事件。

“可是这个月起,我发现野猴三五成群,公然从厨房窗口入屋觅食,桌上的食物都不见、特别是水果,就连装在罐子里的干果也整个被拿走。饱餐后,它们就将果皮等扔在地上,弄得后院满地都是。”

她无奈笑说,野猴甚至会爬上二楼,进入卧房将梳妆台上的防晒霜、面霜、护发素等偷走,之后扔在地上。

“难怪它们的毛发光亮,可能就是用了护发素吧。”

网友献计“虾酱”赶猴

网友面簿留言献计,建议用“虾酱”赶猴。

尤今面簿贴文申诉猴患后,许多网友留言,有人还献计,说让野猴吃“虾酱”(峇拉煎,Belacan),它们就会全身发痒,或能赶走野猴。

尤今表示,不知网友的说法是否真的有效,不过目前只能尽量关窗、将水果放进冰箱、首饰等收起来。

尤今也提到,由于家中后方就是丛林,所以也有蛇和四脚蛇等爬虫类闯入家中,曾有长约一米的四脚蛇“驻扎”厨房冰箱后一个多月。

20170731_shinmin_pasirris_Medium.jpg
顽猴突然扑向男子,吓了他一跳。(受访者提供)

巴西立公园 野猴抢食吓人

巴西立公园惊现顽猴,疑为了觅食,吓走附近野餐男女,打翻食物饮料,弄得到处杯盘狼藉。

黄先生(50岁,经理)昨天傍晚6时许联络本报,指巴西立公园一带的露营区出现了一只野猴,为觅食到处捣乱。他绘述,野猴从树下慢慢爬下来,突然跳上附近石桌,吓坏在野餐的男女。

视频显示,男子趁顽猴在桌上觅食时,准备收拾东西离开,岂料顽猴极其凶狠的扑上去,吓得他往后一跳。

他说,顽猴之后打开水壶,不慎将饮料倒在桌上,结果开始舔饮料。之后,顽猴拿纸巾包,将纸巾抽出又扔掉,搞得乱七八糟。

“它之后跳到另一张石桌,拿走一名女公众的红笔,还将笔芯抽出后吸。”

黄先生表示,顽猴闹了大约25分钟后才跑向海边,相信是继续去觅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