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车滑下坡徒手顶车 千斤重货车碾死老板娘

悲剧发生在珍珠苑公寓外的斜坡。(档案照)
悲剧发生在珍珠苑公寓外的斜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54岁家具公司老板娘和儿子去送家具,停车没拉紧手刹车,眼看货车滑下坡,老板娘竟用手顶车,结果被千斤重货车辗过,重伤身亡。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11日早上10时10分许,地点在珍珠苑公寓(Pearl Bank Apartment)外的斜坡。

被货车辗死的是54岁的钟丽琬,是一间家具公司的老板娘。验尸官马文德昨午展开死亡研讯,表示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

事发当天,死者开着货车,和儿子林先生到公寓,打算送递办公室的椅子。她将货车停下后,儿子便负责将椅子送上楼,岂料10分钟后,他回到现场,却发现货车不见踪影。一名保安跑来告诉他,车子已滑下坡。

他于是下坡寻找,没想到却看到母亲身负重伤倒地,救护车赶到后将她送医,但却已回魂乏术。

调查发现,死者下车前只轻轻拉了手刹车一下,之后就跟着儿子下车。

电眼画面显示,她关上车门后,走路绕过车头,货车突然开始往下滑,为了避免车子继续行驶,竟用双手顶住车头,结果被重达1780公斤的货车碾过。

车子碾过死者后继续行驶,最终在公寓外的50米处停下。

一名工程师事后对货车展开检验,发现手刹车可最高可拉六下,第一下并没有什么刹车功能。为确保车子停稳,建议将手刹拉到第六下。

验尸官在发表研讯结论时说,货车的手刹车没拉好,在关门力度的影响下,车子开始往下滑,死者在企图停车的过程中惨遭不幸,希望家属节哀顺变。(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