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逃脱捡一命 夫妇劫后伸援手 让邻居暂住 贴心照顾

屋主哈菲达(62岁,左)与好心邻居罗斯(58岁)。
屋主哈菲达(62岁,左)与好心邻居罗斯(58岁)。

字体大小:

邻居单位发生火患,女保安与丈夫受波及一度受困家中惊险逃脱,事后伸出援手,让无家可归的邻居母女三人暂住她家,煮饭洗衣贴心照顾。

《新明日报》报道,裕廊东32街第372座组屋二楼一个二房式单位8月4日上午发生火患,七人因吸入浓烟被送院救治。失火单位住着一名母亲和两名女儿,其中25岁的女儿透露,事发出门前使用了卷发器,将电源关上后摆放在床垫上,岂料床垫开始冒烟,还传出烧焦味,最终床垫起火。

屋主哈菲达(62岁)说:“我早上刚好到巴刹,接到女儿的来电说有东西烧焦便赶回家。女儿们后来将床垫搬出家门,岂料却突然起火。“

火势很快蔓延开来,住在失火单位旁的邻居罗斯(58岁,保安人员)与丈夫受波及困家中。

罗斯忆述:“当天我请了病假,早上就闻到烧焦味,但我发烧昏昏沉沉的,因此没理会。后来我听到丈夫大喊有东西烧焦了,我们连忙开门,只见门前被大火包围,无路可逃。我边哭边大喊救命,当时也想起哈菲达行动不便,于是打电话给她。”

她说,所幸民防部队赶到,她和丈夫从客厅窗户顺着楼梯爬下,过后送院。

“早在两年前,左边一单位也在凌晨三点突然失火,这已是第二次遇上火患。”

罗斯表示,虽然哈菲达已取得租赁组屋的钥匙,但事发突然,她决定让母女三人暂住她家。

“毕竟是邻居一场,能帮就帮。”

哈菲达的女儿表示,罗斯为母女三人准备简单午餐,帮忙处理搬家的事,还借出衣服穿,让她们感动不已。“我们从家里取回一些没被烧毁的衣服,暂放在邻居家,她还帮我们把衣服洗干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