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叔’40年来帮居民打包美食 贫苦居民则免费

苏先生每早都在荷兰弄第31座组屋卖各色各样的早餐和午餐。(星期日时报)
苏先生每早都在荷兰弄第31座组屋卖各色各样的早餐和午餐。(星期日时报)

字体大小:

荷兰弄好心“打包叔”,每天到各处小贩中心替居民打包美食,摆在女婿五金店外售卖,为百多名居民提供便利的当儿,也免费送给贫苦居民。

《星期日时报》报道,荷兰弄第31座组屋有一名76岁的退休人士苏先生(洋名Freddie),每天风雨不改摆摊卖各色各样的早餐和午餐。

苏先生卖的食物是从四间驰名的熟食中心打包来的,有来自锦茂、荷兰道、联邦弯以及东陵福的隆冬(longtong)、椰浆饭(Nasi Lemak)、米粿(Chwee Kueh)、红豆沙、豆花和鸭饭等美食。

他住在金文泰弯,和75岁的妻子,育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每早清晨五时就起床,驾车到各个熟食中心打包,再加收三毛到五毛钱转售。

他的顾客包括年轻上班族,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苏先生也会替一些太虚弱的年迈居民,提供免费送上门的服务,也会免费送出美食给弱势的居民。

他每天花250元买早餐,大约在三小时内就售罄。接着,他会再次花100元打包午餐。若午餐卖不完,就会在下午开始免费送出。

每天顾客逾百人

苏先生的打包服务至今已坚持40年了,每天有超过100名顾客,他几乎能记住每个顾客的名字和他们最爱的食物。

早前他在同座组屋开杂货店时就已经提供打包服务,2007年他退休把杂货店关闭,转而到女婿和女儿的五金店外继续售卖。

他透露,每天赚取的50元花在交通费、津贴他的时间以及买蓝莓给自己吃,增强免疫力。

“我这么做是为了快乐,我喜欢买他们喜欢吃的食物,让大家感到开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