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取消现金添值 有国人表示不方便

从9月1日起,11个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将率先取消现金添值服务,不再接受乘客以现金为储值卡添值。(档案照)
从9月1日起,11个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将率先取消现金添值服务,不再接受乘客以现金为储值卡添值。(档案照)

字体大小:

9月1日起,我国11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不再收现金为储值卡添值,有年长国人申诉不方便,也有家长担心孩子会随意充值乱花钱。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通联公司昨天(8月11日)联合发文告宣布,本地公共交通系统到了2020年将全面迈向无现金交易,接下来几年里,地铁站将逐步停止接受以现金填补车资卡储值,巴士也不再接受现金支付车费。

从9月1日起,11个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将率先取消现金添值服务,不再接受乘客以现金为储值卡添值。

这些地铁站为海军部、勿洛、武吉班让、波那维斯达、花拉公园、港湾、后港、湖畔(Lakeside)、巴西立、实龙岗及油池。其他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则陆续会在明年取消这项服务。

不懂得操作自动售票机、也没有信用卡的叶亚凤(68岁,家庭主妇)担心以后会很麻烦,但她说:“没办法,只好找儿子教我。”

住在小印度一带的何秀莲(57岁,家庭主妇)常在花拉公园地铁站为易通卡充值,她认为当局安排欠妥当:“难道全新加坡都是年轻一代吗?老人家怎么办?虽然我会用机器充值,但我每次只充10元,要用机器很麻烦,有时候身上只有50元大钞,只好到柜台找换。”

她也说:“若是旅客身上没带卡,或是机器全坏了,该怎么办?”

家长钟女士(48岁)则担心日后若只能使用卡充值的话,孩子会随意充值,然后利用易通卡随意花费。

数据显示 69%公众仍用现金添值

69%公众仍用现金为储值卡添值,地铁站将有服务人员驻守协助有困难乘客。

陆交局数据显示,今年6月,有69%交易是使用现金,31%是无现金交易,居多使用NETS卡进行交易。

另外,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天有少过3%的公交搭乘趟次使用现金或单程车资卡付费,大多是外国游客。

当局表示,为协助乘客,将会安排服务人员驻守在率先取消柜台现金添值服务的地铁站,也会在售票处及各媒介提供相关信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