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对网识交往半年 鳏夫寡妇谱黄昏恋

几年前丧偶的许女士和邓先生,是在两年前,即61岁时通过配对网站认识和结婚。(海峡时报)
几年前丧偶的许女士和邓先生,是在两年前,即61岁时通过配对网站认识和结婚。(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一个是丈夫突然死于脑溢血的妇女,一个是妻子死于癌症的经理,两名年过60的男女在配对网站认识,交往六个月后共结连理,谱出黄昏之恋。

63岁的许女士(印刷业人员)两年前通过配对网站match.com,认识同龄的邓先生(退休项目经理)。两人情同意合,交往不到半年,在2015年结婚。

两人认识时已年过半百,各自都有过一段婚姻,许女士的丈夫10年前因突发性脑出血过世,邓先生的太太则在五年前因末期结肠癌病逝,丧偶的悲痛让他们一度陷入悲痛的深渊,花了一段时间,才渐渐走出悲伤。

谈到这段黄昏恋,许女士受访时告诉《海峡时报》,当初上配对网站,只是好奇心作祟,所以没有在网上分享太多个人资料,也不用真名,更别说放上个人近照。

相反的,邓先生长篇大论的分享自己的爱好,也开门见山的道出对另一半的条件,希望找到一个爱家、真诚、老实,以及有意步入婚姻的女伴。

许女士在机缘巧合下,看到邓先生的资料,向对方发出短讯,两人一拍即合。

“我看到他骑着电单车的照片,就心想,这个人‘过关’。我的第一印象是,他很有冒险精神,不会是个枯燥乏味的人。”

两人在网上聊天一阵子后,邓先生要求女方分享照片,坦言对方的长相很吸引他,真人也和照片吻合,不像以往遇到的对象,都是假用韩国女明星照片。

许女士没有孩子,邓先生则从第一段婚姻生了两个儿子,两人决定结婚时,儿子、甚至是岳母,都非常支持。

谈到两人的感情,邓先生形容至今一切都很美好,“我们都有过美满的第一段婚姻,并把那份爱和幸福带进这段婚姻。我们都走出了丧偶的痛苦,(现在在一起)不是为了找替代品。”

60岁以上结婚女性 比10年前增逾两倍

60岁以上结婚的女性,比10年前增加超过两倍,男性则是多出一倍。

据新加坡统计局上月发布的数据,本地去年有95名60岁以上的妇女结婚,占去年新娘人数的0.3%,人数比2006年的38位多出至少两倍。

虽然如此,60岁以上结婚的女性还是比男性少。

去年本地有470位60岁以上男性结婚,占去年新郎人数的1.7%,也比10年前的236人多出一倍。

据统计,去年每10位60岁以上的新郎和新娘中,有至少八人是因丧偶或离婚而再婚。

对于这个现象,飞跃社区服务执行主任凌展辉受访时解释,这是因为年长人士思想更开放,更能接受黄昏恋。

“20年前,很多年长者因为怕被人取笑,而不敢再婚。但现在的社会更开放,年长者也更自立、时髦和活跃。”

他指出,另一方面,是因为人均寿命延长,年长者不想独自度过黄金岁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