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关酒店遭轮奸 3男强奸罪变严重非礼

被告黎迈克尔(左)和孔心成。(档案照)
被告黎迈克尔(左)和孔心成。(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公关在酒店惨遭轮奸案出现大转折,原本被控强奸的三名英国籍越南裔男子,控状减轻至严重非礼罪,最高监刑也从20年减至10年;三男今早认罪,控方吁法官判三人坐牢介于六至七年。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22岁马来西亚女公关去年9月9日在本地夜店狂欢后,同意和一名英国籍越南男子理查上酒店发生一夜情。

不料,她之后在清晨4时至5时05分之间,疑遭对方的三名越南裔朋友轮奸。

三名被控强奸的被告是孔心成(22岁,美容师)、黎迈克尔(24岁,无业)和武泰山(24岁,美容兼美甲师),他们原本不认罪,案件于本月1日开审。

若强奸罪名成立,三人可被坐牢长达20年和面对鞭刑。目前只有武泰山被还押监狱,其他两名被告获保释在外。

不过,审讯只举行了四天,就开始出现变数,其中一名被告黎迈克尔因有意认罪,法官于是4日暂停审讯,让他考虑至7日。

上星期,另两名被告也陆续考虑认罪,经过一周的考虑后,三人今早终于确定立场,表示认罪。

控方也把三人原本的强奸控状,减轻至严重非礼控状,指他们个别在不同时间点上,不当压制女受害人,对她做出性侵行为。

其中,孔心成与武泰山也另外面对多一项非礼控状,指他们个别用手指性侵女受害人。

根据三名被告的案情,案发前,朋友理查在Zouk夜店结识了女公关,两人率先离开,回酒店搞一夜情。

一个晚上的翻云覆雨后,女公关在客房床上倒头大睡,而理查则到其他房间找朋友们聊天,包括三名被告。

首先进客房性侵女公关的是孔心成,当时女公关仍熟睡,孔心成性侵到一半时,为阻止女公关移动,于是抓住她的手腕,对她做出不当的压制。

孔心成完事后离开客房,但没把房门关上,接着轮到武泰山,后者犯罪时曾用手拉住女公关,阻止她移开身体。

同样的,武泰山过后也没把房门关上,黎迈克尔接着进来性侵女公关。

严重非礼罪名若成立,可被判坐牢介于2年至10年,外加鞭刑。控方吁法官判黎迈克尔坐牢六年,孔心成与武泰山坐牢七年。至截稿时间,案件仍在审理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