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更换市镇会管理代理原由 工人党三议员提呈抗辩书回应指控

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所委任的独立委员会,透过诉讼途径向数名市镇会理事追讨超过3370万元,并指这些理事违反受托和应尽的责任。图为遭起诉的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中)、党主席林瑞莲(左)和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主席毕丹星(右)于2017年7月26日在接见选民活动前接受媒体访问。
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所委任的独立委员会,透过诉讼途径向数名市镇会理事追讨超过3370万元,并指这些理事违反受托和应尽的责任。图为遭起诉的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中)、党主席林瑞莲(左)和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主席毕丹星(右)于2017年7月26日在接见选民活动前接受媒体访问。

字体大小: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主席林瑞莲以及助理秘书长毕丹星重申,他们时刻秉持诚信,依据理事的职责办事,并以居民利益为出发点,确保市镇会即便“面对艰难处境”也能履行所有功能和职责。

被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独立委员会起诉的工人党议员已向高庭提呈抗辩书。他们在抗辩书的附录中解释,决定更换管理代理以及不公开招标是出于时间紧迫性和管理代理不能“事二主”的政治考量。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主席林瑞莲以及助理秘书长毕丹星昨晚发文告说,他们是在前天通过代表律师提交抗辩书。他们再次否认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HTC)的指控,并已在抗辩书中对每一项控状作出回应。

三人重申,他们时刻秉持诚信,依据理事的职责办事,并以居民利益为出发点,确保市镇会即便“面对艰难处境”也能履行所有功能和职责。

市镇会所委任的独立委员会上个月21日入禀高等法院,向数名市镇会理事追讨超过3370万元,并指这些理事违反受托和应尽的责任。市镇会指刘程强和林瑞莲设立了一套有问题的系统,让受委的前管理代理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和负责人得以从中牟利。

刘程强昨天在接见选民活动前受询时不愿就此事置评。

工人党昨天的文告附上抗辩书的两份附录,解释委任FMSS和没有为管理代理合约公开招标的考量。

附录内容显示,刘程强在工人党2011年大选后接管阿裕尼集选区事务时,认为“由现有的服务供应商持续提供必要服务可能存在风险”。

刘程强说,他1991年接管后港区时,前一任管理代理在极短时间内终止合约。其他反对党在新到任的选区也遇到类似情况,最终因市镇会管理表现差劲而在1997年大选中败北。刘程强认为“人民行动党可能试图‘绊倒’新到任的(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

附录指出,市镇会管理代理是个相对封闭和非常精专的市场,2011年大选前只有三间公司,而且它们都代理行动党市镇会多年。

刘程强相信,这三间公司当时并不准备在工人党出掌阿裕尼集选区的情况下服务该区。

附录写道:“身为行动党市镇会管理代理,他们认为如果选择为反对党市镇会工作会对他们不利,因为所有市镇会都有政治联系。要他们愿意或诚心帮反对党管理好市镇会既不可能也很困难,因为那会增强工人党作为可信的反对党的政治势力。”

附录也说,阿裕尼市镇会原先的管理代理公司CPG在工人党接手后希望尽快解除合约义务,加上CPG同时也是李显龙总理领军的宏茂桥市镇会的管理代理,“要保留CPG这样一个不情愿的管理代理需要冒太大的政治风险”。

针对为何没有为管理代理合约公开招标,刘程强解释,他们当时并没有时间招标,因为这样做可能导致为居民提供的服务中断。

根据附录,刘程强指他在2011年大选后接到CPG通知说,提供市镇会管理系统的AIM公司有意在同年7月31日终止合约。

市镇会管理系统是一个为市镇会专门开发的电脑与会计系统。刘程强说,要从零开始研发类似系统,需要18至24个月或更长的时间。但是,单是为管理代理公司招标就要约两个月。

刘程强指出,AIM公司所给予的期限也意味着,新的管理代理公司只有少过一个月的时间引进新的电脑与会计系统,或是提升后港市镇会的现有系统。

由于新的市镇会必须在法定的90天交接期限内解决管理事宜,并且必须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刘程强判断,他们最大的成功机会,是依靠后港市镇会当时的员工和电脑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