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一句话 母逃鬼门关

字体大小:

丈夫偷腥提离婚,主妇崩溃萌生自杀念头,所幸女儿及时从鬼门关将她拉回,一句“你煮的板面好吃”,让她振作起来当小贩开摊卖面,走出人生阴霾。

42岁的梁宝仪于2015年10月,在荷兰弄第31座咖啡店开摊卖板面,如今生意火红,但这历程背后承载一段心酸事。

梁宝仪告诉《新明日报》记者,2003年从吉隆坡嫁来新加坡,五年前婚姻亮红灯,丈夫出国公干有外遇,隔年向她提出离婚。“我自认是个贤妻良母,在这里也没家人,当他说要离婚时,我崩溃绝望不知所措,萌生自杀念头。”

她忆述,当时一度想不开,站在椅子想坠楼轻生,女儿及时阻止,泪流满面地跪求她别做傻事,让她顿打消做傻事的念头。

她说,女儿知道父亲离家后,虽然伤心但还是一直劝她要振作起来,并赞她煮的板面好吃,鼓励她卖板面。“这句话让我顿时想开,决定把平时拿手的板面当作谋生工具,靠自己养大女儿。”

她说烹煮板面是她的兴趣,店内使用的面团和酱料也是根据母亲的秘方制作,汤底则用江鱼仔和黄豆熬制两小时而成。此外,摊位也卖卤肉饭、泰式咖喱、砂锅猪脚醋和冬炎汤,日售百碗。

生意渐有起色后,她今年3月将扩大摊位,增长营业时间,将打烊时间从下午4时延长至晚上8时。

“我的人生如同过山车一样高潮迭起,但为了女儿我会做个好榜样,坚强走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