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口试遇地铁故障 教育部:无需领取“迟到证明”

字体大小:

南北线和滨海市区线今早约6时30分,因信号故障,导致列车服务延误约三小时,又不巧碰上小六会考口试,数十名学生在地铁站排队拿“迟到证明单”。

地铁故障问题事逢早上高峰期,成千上万的乘客受影响,当中除了上班族,更有多名学生。不巧的是,今早8时开始是小六会考的口试,也有中学今早进行中四模拟备考。

碧山地铁站附近有多所学府,据网友上载的照片显示,约40名各校学生正在碧山地铁站排队,跟执勤人员领取字条,证明自己受地铁故障影响。

新加坡女子小学小六生陈伽瑜(12岁)告诉《联合晚报》记者,她今早9时45分有华语口试,到了地铁站才发现地铁出现故障。住碧山的她平时会搭地铁到史蒂芬站,但今天只好转搭巴士。

“幸好我今天不用平常时间到学校报到,但希望来得及考试。”

另外,也有学生因地铁延误而上学迟到,只好拨电家长求助,由父母开车载他们上学。

教育部今早在面簿发帖表示,参加小六会考口试的学生无需担心。“小六会考口试照常进行,但会为迟到的学生另作安排……若有需要,你可以在迟些时候参加考试。”

教育部也表示,学生无需在地铁站领取字条(excuse letter),他们只需通知学校。

另外,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SEAB)早前也针对受地铁故障影响的考生,在官方网站列下指示。

考生若能在考卷结束前抵达考场,仍能被给予完整时间参加考试;若无法在结束前抵达,就能到任何一间最靠近的考场考试。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答复本报询问时表示,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已接获地铁故障的通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