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吃虾饺没事 吃虾夺命

字体大小:

对虾子过敏的妇女,在吃虾饺后没事,过几天再吃两只虾后,却引起过敏反应。妇女送院急救但不见起色,家人最终忍痛拔管。

这起案件发生在今年3月8日中午时分,地点是芽笼3巷第113座组屋的9楼单位。死者邱秀凤(译音,60岁),案发时与姐妹邱丽金和两名帮佣住在事发单位里。

验尸庭8月21日针对死者的死因进行研讯。

今年3月8日中午12时,邱秀凤在家吃午餐,她想吃虾。邱丽金和两名帮佣知道她对虾敏感,但邱秀凤因几天前在餐馆吃了虾饺后,没出现过敏,因此坚持要吃虾。帮佣萝丝玛利亚为她准备一碗有虾、豆腐和鸡蛋的叻沙。

下午2时30分,邱秀凤觉得身体很痒,萝丝玛利亚赶紧拿医院开的抗过敏症药片抗组胺剂 (antihistamine)给邱秀凤服用。

发疹浮肿 呼吸困难

五分钟后,邱秀凤脸上发疹和浮肿。萝丝玛利亚就用湿毛巾替她抹脸。后来,邱秀凤表示很累,想躺下休息。这时,萝丝玛利亚发现她脸上的疹越来越多。

由于邱秀凤一直说很痒,萝丝玛利亚继续用湿毛巾抹她的身体。20分钟后,邱秀凤申诉呼吸困难,萝丝玛利亚用药油搽她的鼻孔。

后来,邱秀凤脸色苍白,双脚无力。萝丝玛利亚立刻告诉另一名帮佣邓亚薄,对方通知邱丽金并传召救护车。

在救护车抵达前,萝丝玛利亚按照民防人员的指示,为邱秀凤施以心肺复苏术。救护员抵达后,继续进行心肺复苏术,但邱秀凤没有反应。

邱秀凤送入医院时已不省人事,医生极力抢救,邱秀凤还是没反应。她的家人决定拔掉呼吸器。在停止生命维持仪器后,医生宣告邱秀凤死亡。

验尸官马文德将死因列为不幸意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