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国人不同需求 特选民众俱乐部将以多形式服务全民

坐落中央商业区的imPAct@芳林公园特选民众俱乐部,明年第三季落成后将让上班族健身和进行职业技能提升。(人民协会构想图)
坐落中央商业区的imPAct@芳林公园特选民众俱乐部,明年第三季落成后将让上班族健身和进行职业技能提升。(人民协会构想图)

字体大小:

陈振声为面向中央商业区的白领人士的特选民众俱乐部imPAct@芳林公园主持动土仪式时说,民众俱乐部须紧随社会演变与时俱进,以满足住宅区居民之外有特定兴趣的群体。特选民众俱乐部会以不同的形式出现,服务全新加坡更广大的需求。

人民协会计划推出更多面向特定群体的特选民众俱乐部,更有效地满足不同的需求,让现有的民众俱乐部服务更上层楼。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昨天以人协副主席身份为本地第二个特选民众俱乐部imPAct@芳林公园(imPAct@Hong Lim Green)主持动土仪式,他受访时说明推出更多特选民众俱乐部的重要。

他说,随着社会演变,民众俱乐部为社区提供的服务也得与时俱进。除了一般主要面向区内居民的民众俱乐部,也需要通过设立更多特选民众俱乐部,服务有特定兴趣的群体。

陈振声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表,但是他指出特选民众俱乐部会以不同的形式出现。

“它可能是独立的特选民众俱乐部,也可以是特选民众俱乐部和全国任何一所民众俱乐部共享设施,以提供服务。”

他说,不同民众俱乐部所设立的兴趣小组各异,它们能与特选民众俱乐部结合,形成“多个网眼的网络”。“民众俱乐部不只是服务当地居民,也可服务全新加坡更广大的需求”。

imPAct@芳林公园,是人协继2015年开设人协百盛浪激滨海湾(PAssion WaVe@Marina Bay)后的第二个特选民众俱乐部,也是首个面向在中央商业区工作的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的新型民众俱乐部。

俱乐部为上班族提供健身和职业技能提升等服务,满足他们的爱好和职业需求。当局计划推出的健身活动包括混合健身(CrossFit)、瑜伽和皮拉提。希望获取职业信息者也能参加一站式的白领求职平台——全国职工总会PIVOT计划,并出席人协专才领袖分享系列活动等。

imPAct@芳林公园翻新 预计明年第三季完成

imPAct@芳林公园由中央商业区的直落亚逸芳林公园民众俱乐部翻新而成,总面积达1500平方公尺。翻新工作预计明年第三季完成。

除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淋浴设施,imPAct@芳林公园还会新设健身房和餐饮空间。公众也可以把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子设备存放在“科技角落”充电。

人协今年4月和5月对100名在商业区工作的专业人员展开调查,发现健身项目仍然高度受欢迎。受访者也希望有更多适合自身需求的短期课程,如生活技能课程。

由16名来自餐饮、医疗保健、电信、保险、体育和金融等领域代表组成的imPAct咨询委员会,负责商讨俱乐部应推出哪些计划。

委员会主席、国家青年体育学院院长陈文皓(38岁)受访时说,中央商业区上班族的工作时间长,要他们趁有限的工余时间参加感兴趣的活动并不容易,委员会决定尽可能让活动机制更具伸缩性。

“我们的对象不只年龄、背景各异,他们的生活理想和追求,以及现阶段的职业目标也不尽相同。我们设计活动时有意识地确保它们更灵活,尽可能吸引更多人参加。”

在商业区工作的李惠豪(29岁,企业规划员)说,imPAct@芳林公园的职业计划能帮忙专业人员提升水平。他也是公司龙舟队代表,商业区里有这类健身去处让他和队友获益。“这里靠近我们的工作场所,我们下班后就能直接过来训练,方便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