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贼2个月内 无视18电眼偷150菜篮

电眼画面显示,两名男子用手推车,把整排菜篮推走。(刘庆成摄影)
电眼画面显示,两名男子用手推车,把整排菜篮推走。(刘庆成摄影)

字体大小:

荷兰通道巴刹“菜篮贼”猖獗,菜摊摊主在两个摊位装18台电眼,两名窃贼竟视若无睹,照样在电眼下公然干案,两个月内三度光顾,前后偷走150个菜篮,令摊主气结,要公开他们的真面目。

偷窃案发生在荷兰通道第44座湿巴刹,两个月内三次被窃贼瞄上的摊主邓先生(55岁),在巴刹有两个摊位,一个是菜摊,一个是水果摊,两个摊位就在隔壁。

他在两个摊位装置18台电眼,结果在6月、本月10日,以及昨天凌晨,拍到菜篮贼大摇大摆到他摊位偷走菜篮的过程。

他拨《联合晚报》热线申诉,昨早清晨他准备开档时,发现放在摊位不远处楼梯旁的45个菜篮不翼而飞,立刻查看电眼,发现凌晨1点57分,有两名貌似印度籍男子用手推车,把整排菜篮拿走。

营业约20年的邓先生气愤地说:“这是两个月内,摊位的菜篮第三次被偷。第一次有80个菜篮被偷,第二次是30多个,这次是45个,太过分了!”

根据电眼视频,涉案的两名男子,相信是开着罗厘到巴刹旁的停车场,然后用手推车迅速把45个菜篮搬上车载走,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

他说:“我在两个摊位的同角落,贴上‘电眼监视中’的告示,他们不可能不知道有电眼。18台电眼,他们都不怕,简直太猖獗了。”

他指出,菜篮是来自蔬菜供应商,每个必须支付八元的定金,这两个月被偷走的菜篮,导致他损失超过1200元。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已接到邓先生的报案,并将案件列为偷窃案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8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