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妇将会捐心人家属 父圆梦再听亡女心跳声

麦嘉敏(右)过世两年后,父母终于有机会再次听到女儿的心跳声。(取自面簿)
麦嘉敏(右)过世两年后,父母终于有机会再次听到女儿的心跳声。(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18岁爱女因脑疾病骤逝,捐出心脏,槟城父亲等了两年,终于将在本月15日,再次听到女儿的心跳声,在槟城与受惠的37岁狮城少妇见面。

来自槟城的18岁少女麦嘉敏,是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新加坡心脏专科中心的亚细安奖学金,在南洋理工学院修读护士课程。

两年前她突然在学校晕倒,发现患有先天性脑部疾病,后来宣告脑死。当时家人决定把她的八个器官捐出,遗爱人间。

其中,她的心脏就捐给一名狮城的妇女李淑玲(洋名Serene,37岁)。

据马国媒体报道,少女的父亲麦俊华7月底在女儿逝世的第二周年时,于个人面簿发贴文表示,希望能再一次听到女儿的心跳声。

想不到贴文不久,李淑琳便透过面簿联系麦俊华,表示愿意和他见面,完成他的心愿,两人约好本周五(15日)在槟城见面。

麦俊华今早在槟城,接受《联合晚报》的访问时表示,李淑玲表示愿意见面,让他又惊又喜。“她告诉我,自女儿过世以后,她就一直关注我的面簿。”

据《联合晚报》了解,李淑琳当年是通过报章的报道,获知少女死后捐出器官遗爱人间。她知道,她获得的新心脏,就是少女捐赠的。

李淑琳后来找到少女父亲麦俊华的面簿,过去两年来默默关注他的帖文,不敢联系他,也不敢表明身份。直到她在面簿上看到麦俊华的帖文,表示希望能再听到女儿的心跳声,她终于鼓起勇气,联系麦俊华,告诉她麦嘉敏的心脏就是捐给她,并要亲自飞往槟城,完成爸爸的愿望,让他再次听到女儿的心跳声。

麦俊华告诉《联合晚报》:“我真的很感谢她,让我几天后,可以再听到女儿的心跳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