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著名纸包鸡明天停业

友联农场餐室的纸包鸡远近驰名,明天将走入历史。(档案照)
友联农场餐室的纸包鸡远近驰名,明天将走入历史。(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由于地主卖地,金文泰著名纸包鸡明天结束营业,老板本身则没有另觅店面的打算,这家纸包鸡老字号恐走入历史,食客们大叹不舍。

金文泰路的友联农场餐室,是一家拥有浓浓甘榜情怀的餐室,售卖的纸包鸡,已有60多年历史,远近驰名,深受老饕推崇。

然而,由于地主已将土地出售,卖纸包鸡的餐室只得无奈结束营业。据店内张贴的通告显示,本周三将是最后一天营业。

餐室第二代掌舵人谢家荣(55岁)告诉晚报,目前他没有计划另觅店面,除非有人有意跟他买配方,或是出资合作。

据知,很多食客都是这里的常客,常到这里用餐,得知老字号马上要步入历史,纷纷感到痛惜。

谢家荣说:“结业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不舍的老顾客都来捧场,15张桌子经常爆满。”

谢家荣表示,纸包鸡是家人用手工亲手包制的,一天只有三四百包,数量有限,经常不够卖。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志明(83岁,退休人士)得知餐室要关门后,马上留下电话,叮嘱老板谢家荣开新店,一定要通知他,他说怕再找不到这味道。

他说:“如果老板有意来印尼发展,我会鼎力相助。”

林志明从70年代起,每次来新加坡都会光顾友联农场餐室,“我在谢家荣父亲掌厨的时代就是老顾客了,我上次光临时,一人就吃了20包纸包鸡,那味道别的地方都找不到。”

40岁的谢燕梅(家庭主妇),小时候父母带她来吃纸包鸡,如今她带着父母来。

她说:“很可惜,我的孩子不能像我一样吃纸包鸡长大了。”

本地艺人洪慧芳,也是餐室的常客,她接受《联合晚报》电访时说:“几十年的老招牌,就这么没了,很可惜。”

她表示,餐室现在有家的感觉,搬去别的地方,恐会失去其甘榜特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