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拒托运大行李 害300乘客延飞2小时

女学生被指行李超重不肯跟空服员合作,机上乘客苦等两个多小时才起飞。(照片/新加坡眼)
女学生被指行李超重不肯跟空服员合作,机上乘客苦等两个多小时才起飞。(照片/新加坡眼)

字体大小:

女学生搭乘酷航飞沈阳,被指行李超重不肯托运被下“逐客令”,还惊动警方,导致约300名乘客苦等两个多小时才起飞。

9月10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申诉,准备搭乘酷航班机飞往中国沈阳,却因一名女乘客与空服员起冲突,导致飞机延误两个多小时。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的资料显示,受影响的TR166班机原定凌晨2时45分起飞,当天却延误到4时49分。据悉,这趟班机共有大约300名乘客。

同机乘客过后向网媒新加坡眼爆料说,涉事女乘客当时就坐在她后面,据他目睹,对方是因为行李超重而跟空服员起冲突。

“她把行李放上架子时,我突然听见她大声吆喝,跟空姐说:‘我错了行吗?我错了还不行吗?’空姐没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了。”

同机乘客透露,女乘客才20多岁,声称还在念书,她告诉周围乘客,她的行李超重了,空姐让她托运,她也照办了,只是跟空姐吵了几句,但也道歉了。

“大家本以为事情过去了,没想到隔了五分钟左右,来了一名空姐和一名穿制服的男子,用英文告诉她机长决定让她立刻下机。之后没多久就听见机长广播,说有乘客违反了航空安全管理,需要下飞机,但机长需要警察协助,所以延迟了起飞时间。”

同机乘客指出,警察过后来了,把女学生和她的行李都带走,飞机很快就起飞了。

另有乘客在微博上指出,女学生当时拒绝把应该托运的超重行李放到飞机货仓,吵闹着执意要将行李拉上飞机,乘务长和机长跟她交涉了很多次,她都不配合,问她行李里面有什么也不说,机长为了乘客安全,才选择要求让她下机,希望其他乘客不要以讹传讹。

带4行李 一件重达30公斤

登机行李不能超过10公斤,女学生被指带着四件行李,其中一件竟重达30公斤。

酷航回复本报询问时指出,这名女乘客一共带了4件行李,其中一件重约30公斤。

根据酷航官网上的资料,搭乘经济舱的乘客只能携带一件不超过10公斤的行李,或是两件包含手提电脑或手提袋的行李,不过同样不能超过10公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