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撞后逃 司机被判5个月监禁

字体大小:

骑士为闪避轮胎打滑,德士司机没注意路况碾死,不仅撞后逃,还去修车,试图毁灭证据,洗刷罪名,被判5个月监禁、罚款1000元及吊销执照3年。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5年8月11日早上6点13分,地点是朝往滨海高速公路的亚逸拉惹高速公路。

被告邓年发(62岁),案发时是一名德士司机。他面对5项控状,指他驾驶是没注意路况,碾死来自马来西亚的电单车骑士陈仕川(57岁,散工)。被告认罪后被判坐牢5个月,罚款1000元,驾照吊销3年。

案情显示,死者案发时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行驶,为闪避前方掉落的一个轮胎,电单车失控打滑,死者最终倒在最右边的车道。

被告当时载着一名女乘客,他经过事发路段,没有注意路况。当他意识到死者躺在路上时,两人只有约2至3辆车子的距离。被告立刻将德士往左边移,不过为时已晚,德士右边轮胎碾过死者,巨大冲击力导致死者尸体与电单车之间出现10.3米距离。

被告肇祸后没停下德士,也没有给予死者帮助,反而继续载送乘客到马丁路(Martin Road),所幸车祸全程被电眼拍下。涉撞后逃后,被告也没有立刻报警处理,反而到修车厂修理车子,也不愿意索取保险赔偿。

被告发现右边挡泥板不见,右边车身也有凹陷,立刻到罗央一带修车,但被告嫌价钱太贵,过后到友诺士4道的修车厂,以180元价钱修车。

主控官林于晖副检察司指出,德士的内挡泥板脱落,可见撞击力之大,但邓年发没有停下来给予援助,之后逃离修车试图毁灭证据,以便能为自己洗刷罪名。(部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