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商人两幼儿园关闭10股东报警

《联合早报》昨天中午走访位于三巴旺的福禄贝尔幼儿园,发现幼儿园门窗紧锁,草坪看似有一段时间没人打理。(梁麒麟摄)
《联合早报》昨天中午走访位于三巴旺的福禄贝尔幼儿园,发现幼儿园门窗紧锁,草坪看似有一段时间没人打理。(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女商人宋繁荣创办的福禄贝尔旗下有八家幼儿园,在南利坊和三巴旺的幼儿园在近日关闭,导致股东蒙受财务损失,部分家长和学童也受影响。

幼儿园集团创办人违反法庭的资产冻结令入狱,八家幼儿园中有两家已关闭,集团10名股东昨天向警方报案。

福禄贝尔(Friedrich Frobel)创办人宋繁荣(45岁)无视高庭今年3月9日对她发出的资产冻结令,在5月和7月把她和这家经营八家幼儿园公司的少数股份脱售套现。她上周被判监禁,并定于本月27日检讨她藐视法庭的惩罚。

根据公司网站,福禄贝尔的八家幼儿园位于宏茂桥、凯秀(Cashew)、加冷、南利坊(Namly Place)、巴西班让、罗杰士特、三巴旺和兀兰。其中,南利坊和三巴旺的幼儿园已在近日关闭。

福禄贝尔的10名股东,昨早到警察广东民大厦,针对幼儿园的营运和管理情况向警方报案和提供资料。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

其中三名不愿具名的股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对近日两家幼儿园关闭,不仅股东蒙受损失,许多家长和学童也深受影响表示痛心。

三人透露,部分股东因投资失利,除了财务问题,也面对家庭压力。问及如何改善幼儿园营运问题,其中一人说:“心有余而力不足”。

校长上周离职 家长没接关闭通知

《联合早报》记者昨午12时30分走访位于宏茂桥的福禄贝尔幼儿园(Frobel Preschool @ AMK),半天课程结束时,仅有三名家长前来接走孩子。

据本报向这些家长了解,这家幼儿园的校长已在上个星期五(15日)离职,家长都没有接到幼儿园即将关闭的通知,有些孩子刚在两个星期前入学,有的明年即将上小学,还差几个月就能从幼儿园毕业。

廖芩香(39岁,家庭主妇)的两岁女儿刚在两个星期前入学,她受访时透露,她不打算把女儿转到其他福禄贝尔幼儿园,希望孩子能在营运状况稳定的幼儿园完成学前教育,避免频繁更换学校出现孩子不适应的问题。

她说:“另一方面,我也担心幼儿园突然关闭,我就拿不回定金了,所以赶紧找了另外一家幼儿园,现在正在处理相关手续。”

单亲妈妈失定金网上求助

据她了解,受影响的家长中包括一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单亲妈妈,这名母亲临时接到幼儿园关闭的消息不仅无法拿回定金,加上在上个月交了学费,一时周转不灵,因此在网上求助。

廖芩香说:“其他家长得知这名妈妈的困境后,设立了一个WhatsApp群组,让孩子就读不同分校的父母分享信息,以及商量对策。”

陈玉青(67岁,家庭主妇)受访时透露,孙子还有几个月就要升小一了,校方将在来临的星期三为他拍摄幼儿园毕业照。“年底的幼儿园毕业舞会恐怕是办不成了,我只希望幼儿园可以让我的孙子好好毕业。就这几个月了,真让人头疼。”

另一名前来带孙子的婆婆对其他分行关闭表示不知情,并指在接到学校通知以前,她会如常送孙子上学。

幼儿园的职员在受询时不愿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