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时代 传统难卖 70年老杂货店明起走入历史

字体大小:

随着实体和网络超市越来越便利,不少传统杂货店感慨生意越来越难做,后港一家经营了近70年的传统杂货店,最近也因生意走下坡,不得不结束营业,走入历史。

这家位于后港8道第678座组屋底层的“联盛迷你百货商店”,店面面积有如四房式组屋。

最近这一家老店的老板黄亚彩(80岁)决定将店面出售,星期天(9月24日)下午一点将正式结业退休。黄先生拒绝透露店面以多少钱卖出。

科技迅速发展,网购已成风潮,此外,岛国各地超市普遍,当中不少还是24小时营业,让购物变得非常方便,因此,人们只有在急用时,才会想到在杂货店买东西,导致传统杂货店的生意受影响而逐渐减少。

黄亚彩说,他出生于德光岛,11岁就到祖父经营的杂货店工作,为岛上的5000名居供应杂货,以及卖自己所钓的鱼。

直到22岁结婚后,黄亚彩接手杂货店,并开始与妻子和三名儿子联手经营杂货店,至今已有69年。

他透露,在1987年,政府决定将德光岛设为军用基地,他领取了搬迁费,并被分配到这间店面,一家人才从德光道搬迁至后港。

他说,当大型超市到处林立,他的生意就开始受到影响,而近年来网购流行,对他们这些传统杂货店的生意又是另一轮的打击。

如今,由于生意走下坡,黄亚彩决定结束营业,杂货店将在9月24日正式结业,走入历史,这让黄老先生无限感慨。

老板:我累了

星期六(9月23日)早上《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店内的货品大部分已卖出。

他说,虽然很多顾客说结业十分可惜,但他认为是时候前进了:“我觉得很累了,这是苦工。若你来这里工作,可能三天就会放弃了。”

他补充,退休后会继续追求自己的嗜好,并已安排下周出海钓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