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城隍五舍神尊驾临 鸣锣鼓箫千人迎

安溪城隍五舍神像昨天傍晚抵达韭菜芭城隍庙,获得千多名信众夹道接驾。(摄影/饶进礼)
安溪城隍五舍神像昨天傍晚抵达韭菜芭城隍庙,获得千多名信众夹道接驾。(摄影/饶进礼)

字体大小:

安溪城隍五舍神尊星期五(9月22日)傍晚驾临韮菜芭城隍庙,接驾仪式隆重热闹,有仪仗队排驾、鸣锣开道、鼓箫齐鸣、“神将”和“官将首”开路迎神,超过千名信众列队接驾。

为配合韮菜芭城隍庙庆祝奉祀清溪显佑伯主100周年大殿,中国福建省安溪县祖庙城隍爷—安溪城隍五舍神尊阔别10年后,星期五下午再度驾临新加坡。

星期五早上,安溪城隍五舍公神像在安溪县获得上千人组织文艺队伍护送两公里,过后由代表团继续护送前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乘搭厦门航空班机的头等舱前来新加坡。

安溪城隍五舍公神像过后从樟宜机场出发,并在韮菜芭子庙城隍爷金身陪同下,约傍晚6时抵达韮菜芭城隍庙,获得千多名信众夹道欢迎。

韮菜芭城隍庙主席林水金和总务陈添来,分别为安溪城隍爷与韮菜芭城隍金身作掌轿人,并同一众轿班(抬轿人)护送两尊神像入庙。

现场也有来自台湾迎神仪式的“神将”(神灵的部将)走针步,还有台湾乐手吹响宗教乐器哨角和北管,加上本地的“官将首”(地藏王菩萨护法)开路,让本地信众对此次的迎神接驾仪式耳目一新。

信众高其富(46岁,机场职员)昨天就在樟宜机场去为安溪城隍五舍公神像接机,过后也赶到韮菜芭城隍庙。

他受访说,这场接驾仪式在本地难得一见,让人感受到城隍爷的庄严和仪式的隆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