韮城隍爷出巡10小时 恭送队伍长1公里

字体大小:

韮菜芭城隍庙百年大庆今早开始展开10小时的《百年城隍 赐福出巡》活动,新加坡、中国、台湾、马来西亚的艺阵团队齐聚护送,2000人恭送城隍神尊,出巡队伍长达1公里,场面壮观。

为一睹韮菜芭庙城隍爷与安溪祖庙城隍爷赐福游巡,韮菜芭城隍庙口今早8时左右,就已经人山人海,万头攒动,现场台疆八将、电音三太子、哨角队、神将、小法团先后进行恭送仪式,加上舞狮团现场击鼓助兴,欢庆热闹鼓乐齐鸣。

送巡的队伍包括本地两个艺阵团队,新加坡南仙龙狮体育会和新加坡莲殿武英八将团,来自中国的则是中国武当武术团,马国则有三个团队,其中包括:马国北海斗母宫电音三太子、马国新山镇安古庙潮州大锣鼓、马国新山耶耶亚哇洪仙大帝庙宇舞龙队,

而来自台湾的则有8个:台湾台北延乐轩、台湾杨家哨角团、台湾府城庆安宫小法团、台湾台北庐州护天宫神将会、台湾台北艋舺广敬堂轿班会、台湾桃园广泽会馆八家将团、台湾龙狮艺阵联谊会战鼓团和台湾新竹九甲埔太子宫哨角团。

今早大约8时45分,韮菜芭庙城隍爷与安溪祖庙城隍爷坐上八人大轿隆重从韮菜芭庙城隍出发,在9时30分左右便正式出巡。游巡队伍的首站是在安珀酒店,11时30分则会到第二站,韮菜芭城隍庙主席林水金的住所。

截至《新明日报》截稿,根据行程,游巡队伍将在12时30分到三清宫,之后也将前往胡清山的品食餐饮和方荣贵的办公室等,4时30分抵达杨桃园城隍庙,傍晚7时30分结束长达10小时的出巡活动。

届时,游巡队伍会回到韮菜芭城隍庙,之后也会有接驾晚宴和仪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